家电博览会关注行业热点 提升服务水平赢赞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10:28  新浪科技

  千锤百炼助推家电业发展

  家电博览会关注行业热点 提升服务水平赢赞誉

  4月20日, “2008中国家电博览会”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顺利落下帷幕,为期四天的家电博览会真正体现了家电博览会作为“家电行业风向标”的导向作用,在2万多平方米的展会现场,包括海尔、美的、格力、新飞、小天鹅、美菱、长虹、海信科龙、澳柯玛、奥克斯、星星、西门子、博世、伊莱克斯、日立、倍科、凯驰等在内的国内外知名品牌集体亮相“家电博览会”,更有来自顺德、黄圃、狮山、廉江、南头等家电产区的企业组团参展,本届参展商共达到300多家,显示了“家电博览会”的行业号召力和影响力。其中,9成以上的家电品牌纷纷拿出了自己最新的趋势性产品,博览会更是吸引了超过3万名观众到场观看。

  专业服务赢赞誉

  此次家电博览会,主办方第一次引入了专业的展览公司作为合作伙伴,不仅使整个展会,在组织方面有条不紊,专业的展览服务更是给参加博览会的展商、观众及媒体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朱部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引入专业的展览公司协助办展,是协会的战略部署之一。协会本身的特点和职能决定了协会要想把中国家电博览会办成世界级的家电行业盛会,必须引入专业的展览公司进行管理,这也是现代社会分工大趋势的要求。

  据记者了解,此次家电博览会的承办方名为北京时瑞展览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10年展览会组织管理经验的公司,曾举办过国际缝制设备展(CISMA)和中国国际五金展(CIHS)两个同领域世界第二大展。对于引入专业的展览公司是不是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成本,从而导致博览会展位费增加的问题,朱部长表示:“展览公司是我们的合作伙伴,他们在展览服务和展览会的管理组织方面都有很强的专业优势,顺利的合作不仅不会增加成本,相反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成本”。

  星星集团总经理杨文勇介绍到,展会从北京移师到上海,给企业参与带来了方便。另外,本届展会得到了大企业的充分重视,特别是很多企业都把这里当作了新产品的展示台,我们在这里看到许多科技含量很高的产品。

  记者随后参观了本次博览会“家电下乡”中标企业中标产品展,通过参观,记者了解到,本次2008中国家电博览会结合当前的家电下乡等热点问题,和商务部等政府部门一起组织了“家电下乡暨中国农村家电市场发展与创新论坛”、“家电下乡中标产品展”等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据参加“家电下乡”中标企业中标产品展的企业介绍,这些活动家电博览会没有向参展商和观众收取任何费用,家电下乡中标企业只需要提供参展的家电产品,就可以无偿地进行四天的展出,甚至包括家电下乡区企业展台的搭建和相关的设计也都是主办方无偿提供的。

  商务部有关领导表示,在家电博览会上组织“家电下乡”论坛和展览,主要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家电企业参与,并引起全社会对“家电下乡”的关注。“扩大影响的同时,还要借此机会听取一些不同意见,为进一步完善‘家电下乡’操作模式,并对接下来的推广积累经验。”由于商务部和财政部等主管部门对“家电下乡”试点阶段的制度设计比较严密,项目实施至今的监管和操作一直非常规范。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试点推广的过程中将重点完善和改进的主要是——“如何在规范操作下更加高效”,“进一步增加产品的丰富性和多样性”,以及“通过更合理的利益趋动,提高各方参与者的积极性”。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姜风介绍说,家电下乡试点工作从去年12月份开始,一直到现在,已经有了初步的成果,我认为,这个试点应该说是成功的,受到了企业和广大农民的欢迎,对于家电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和推动家电产品在农村的普及都有深远的意义,但在这个实施过程中,到底取得了哪些成绩,有哪些好的经验、做法以及问题,我们希望通过论坛,可以做一些总结,企业、经销商可以交流经验,提出建议,为下一步更大范围内的推广,希望能得到一些好的建议。在关于免费为“家电下乡”企业提供参展机会时,姜风表示, “这也是协会和博览会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家电博览会关注行业热点 提升服务水平赢赞誉
·家电博览会关注行业热点 提升服务水平赢赞誉(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