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高管拒入三联商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01:52  北京商报

  商报讯 在经过三联商社股权三轮拍卖引发的几度控股权之争后,黄光裕欲加速掌控三联商社。三联商社发布公告称,国美方面因目前三联商社未完成董事会重组,拒绝派高管到任履职。

  公告称,3月10日三联商社董事会聘任的国美推荐的总经理常诚、财务总监容铎尚未到任,而原高管已经不再负责公司事务,公司核心管理层空缺已长达两周。目前,仍在三联集团董事长张继升控制下的董事会向国美发函,督促国美高管就任。

  而国美方面回复表示,在目前由原控股股东选举和控制的董事会之下,国美提议的总经理和财务总监不能真正接管公司的实际经营管理权。

  目前,作为第一大股东的国美不能容忍张继升继续掌控三联商社董事会。此次,国美再次提请三联商社董事会尽快确定股东大会召开时间。国美对三联商社7人董事会推举的3位候选人又增加了4位,此前,国美推荐了国美电器总裁陈晓、常务副总裁王俊洲、副总裁周亚飞为董事候选人。

  业内人士认为,经过朱拉伊对三联商社股份拍卖的搅局后,国美方面希望通过进驻董事会稳固自身的大股东地位,尽快对三联商社进行重组。(记者 李欢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