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欲加速掌控三联商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 02:3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晓蕊) 在三联商社二股东位置尚未敲定之时,第一大股东国美正在加速自己的掌权步伐。昨日,三联商社发布公告透露了国美因目前尚未完成董事会重组而拒绝派高管进驻的消息。记者了解到,国美此举意为加快对三联董事会的重组,尽快全面掌权。

  昨日,三联商社公告称, 虽然董事会已经通过国美系高管常城出任三联商社总经理和容铎出任财务总监的提议,但是二人并未正式走马上任,而由于董事会对新高管任命已生效,原三联商社高管不应再负责业务运营,目前高管职位空缺。三联商社表示这会对公司日常经营造成一定的影响,督促两位高管尽快就位。

  而面对三联商社方面的“催促”,被国美收购的龙脊岛公司在公告中的推脱之词大有与三联商社一唱一和的默契。龙脊岛方面表示,“在目前由原控股股东选举和控制的董事会之下,龙脊岛提议的总经理和财务总监不可能真正地接管公司的实际经营管理权”,并提出欲加快董事会重组的提议。而昨日记者了解到,此前国美对7人董事会推举的3位候选人又增加了4位。此前,国美仅推荐国美电器总裁陈晓、常务副总裁王俊洲、副总裁周亚飞为董事候选人。

  昨日,国美集团新闻发言人何阳青表示,目前在国美高管正式接管三联商社工作前,仍由三联商社方面继续负责公司事务。此外,业内有消息称,三联商社欲再次拍卖的9%股权因三联集团与债权人的沟通将有所变化,但记者昨日未从法院以及三联集团方面获得官方证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