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拒派高管赴任三联商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07:5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良

  尽管国美委派的三联商社总经理和财务总监已被聘用,然而截至目前两人仍未到三联商社履职。与此同时,国美正透过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有意将三联商社董事会席位全盘拿下。

  三联商社今日公告称,公司已于4月16日按照公司第一大股东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的提议,改聘龙脊岛推荐的常城任公司总经理、容铎任公司财务总监。4月21日,公司董事会向龙脊岛发函,督促龙脊岛尽快安排总经理常城和财务总监容铎来公司就任。4月23日,龙脊岛回函公司表示,目前尚不具备到任履职的前提条件。

  龙脊岛在给三联商社的回函中指出,在目前由原控股股东选举和控制的董事会下,龙脊岛提议的总经理和财务总监不可能真正地接管公司的实际经营管理权;而且,此时接管不利于划分新老控股股东对公司的治理责任。同时,龙脊岛特别声明:在新总经理和财务总监到任履职前,应由上市公司原总经理及财务总监在内的原经营管理层继续负责上市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并对上市公司负责。

  通过龙脊岛的复函,国美提出了新的总经理和财务总监具备到任履职的前提条件。国美要求三联商社现任董事会在最快的时间对换届选举事宜进行讨论,并按法定最快的时间确定年度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并将龙脊岛提名的7名董事候选人和3名监事候选人的议案列入本次股东大会的议题。同时,由新老股东对上市公司的经营管理权交接的重大事宜进行协商并签订书面协议,明确划分新老控股股东对上市公司的管理责任。

  而按照三联商社3月6日的公告,国美当时只提名陈晓、王俊洲、周亚飞等3名国美电器高管担任三联商社董事候选人,提名常城为三联商社总经理候选人。种种迹象显示,国美正迫不及待希望能够完全掌控三联商社。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由于上海亚奥通信有限公司的“爽约”,三联商社二股东三联集团所持2276.56万股将二度拍卖。一旦该部分股权拍出,而买受方又非国美,则国美的控股股东地位将受到挑战。因此,国美督促三联商社尽快进行董事换届和召开股东大会是很自然的事情。而他们一举推荐7名董事候选人和3名监事候选人则更显示了他们的“野心”。

    相关新闻

    国美称不考虑借壳三联回归A股

    国美高管6月前控制三联管理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