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去年净利润增18.27%不及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04:09  第一财经日报

  梁振鹏

  今日,国内最大白电上市公司——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600690.SH,下称“海尔”)公布的2007年年报显示,去年公司营业收入294.7亿元,同比增长26.94%;净利润7.54亿元,同比增长18.27%。之前海尔发布业绩预增公告曾称,预计2007年净利润增长50%以上,年报显然不及预期。

  某证券业人士分析,海尔去年净利润增长不如预期,有可能是近期海尔五大高管连续辞职的一个原因。

  海尔有4位辞职的高管将因此不能享受到未来股票期权激励方案带来的收益。

  昨日,海尔涨停,收于11.78元/股,上涨了1.07元/股。虽根据今日公布的海尔2007年年报业绩能符合行权条件,但由于上述4名高管已辞职,意味着其自动放弃行权权利,每人因此遭受数百万元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