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公司总工程师陈世林(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17:4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公司总工程师陈世林(3)
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世林

  所有的这几大块的内容,如果现在借助我们这个平台去做业务,那么就需要业务建模,就是把业务的模型做好,适度做行业的开发,然后有一些专业性的代码。然后,部署到这个平台上,因为这个平台上已经提供了相当多的通用设备,那么这都是通过底层的配置来连接的。所以,不断提高了效率这是主要的问题,那么我们的扩展性是我们值得考量的。可以说,服务平台上从05年之后,整个大型应用框架,这是我们和其他的平台不的一样的地方。

  那么,在这个平台上最重要的是企业服务框架,在这个服务框架里面,首先是各家与各家的技术是不一样的。那么,这个方面,我们能够在重大工程应用上,应该是得益于整个系统的体系架构。大家都知道,一个系统如果越捆绑越大,它带来的风险越大。像Unix,我们知道它是在小型机里面,但是它的风险是非常非常大的。它是逐步逐步由X86的系统在做的。那么,这个核心是基于MVC的框架,机遇的动态部署管理的功能,还有业务组建管理等等。

  第二个是通用技术构件,这是在核心框架之上的。比如说有异步任务管理、定时业务管理、县城管理等等,这些都是你去做有些大的项目肯定会遇到的。但是这是你一定要做的,而且要考虑周全。

  最上面是通用业务构件,这个构件还不是行业里面的构件,而是跨行业的构件。所以,基于这个平台往上做,大部分的构件,如果做业务系统,只关注业务就行了。我们整个的框架是微内河的、模块化管理、大集中应用支持、大并发、海量数据处理、应用热部署支持、业务路由、灵活扩展。所以,讲到一些业务的监控压力是非常大的,但是平时的设备是空闲的。如果是老外,他会尽可能以节约资金为主。他们看来,不会使自己的压力特别大,但是国内这样考虑的特别少。

  这样,有的时候集中做这一些业务,那么后端对于应用系统的压力特别大,那么这要求他有动态的取舍和调动。那么,系统一定要保证一线业务。那么,后方业务或者是后台业务,在后台上要统计一些差距,或者是要卖的,那么这是需要有灵活性。

  第二方面是另外一大块,是集成开发平台。如果模型建起来,就需要有机成化开发环境,、模型驱动开发、模块化构件组装、协同开发管理等等。它的特点主要是相当多的模块库。在三个广告的时候如何做界面?那么,像用一个丰富的模块库去承载一个新的业务,可以去做得很好。下一个是“一站式”的开发过程。在复杂性和跨平台等等都是工具在做。

  那么,要实现技术做得宏观性,那么中国人讲流程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中国还讲报表,那么为了满足中国的流程,那么一般国外的流程体系,它是实现不了我们中国的工作流的。那么,你要实现在中国的工作流,对于我们来讲,就要进行本地化,那么本地化来支持这个流程。在这个核心里面,有三个层面,一个是核心引擎,一个是工作流服务框架,还有一个是行业应用流程框架。因为这个需要满足行业的需求,所以这个行业应用流程框架是很有效的。

  那么,在独立的业务流程因、高效的流程控制算法、标准化的接口规范支持等等,这都是很好的。那么,在监控管理方面,监控流程状态、管理流程运行、查看流转历史都是需要建模的。

  那么,它的特性就是灵活调度模式,这主要是满足中国人的要求。然后智能表单,流程仿真、严密的安全机制和良好的开放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图文: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公司总工程师陈世林
·图文: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公司总工程师陈世林(2)
·图文: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公司总工程师陈世林(3)
·图文: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公司总工程师陈世林(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