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公司总工程师陈世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17:4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公司总工程师陈世林
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世林

  新浪科技讯 4月1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电子学会和中国电子报社共同主办的2008中国电子技术年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吴基传、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出席了会议。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图为: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世林。以下为其发言内容:

  陈世林:各位嘉宾下午好!

  首先,要感谢中国电子学会和中国电子报社能够为我提供这么一个好的机会,能够与在坐的嘉宾沟通、交流一下软件业的航母的产品。

  我汇报的内容主要分三部分的内容。第一个,主要是回顾一下业务基础平台的概念和现状。第二个,主要讲一下中软业务在这方面的成果。第三个,利用这个平台对未来做一下简单地展望。

  首先,业务技术平台的定义是以业务导向和驱动的、用来快速构建复杂应用系统的软件平台。

  这个平台是从03年开始到08年,基本上是以国外为主导的,国外像IBM、SUN等等的国际性的厂商,他们是跨国界的软件业务。

  它的作用是为了适应软件开发技术与管理业务的分离。因为我们知道,在基于中间件的开发有很多的障碍。那么,这种平台产生的背景,第一个是由于互联网的广泛应用,拉深了这个业务的需求,还有基于互联网计算的高的要求。所以,催生了在多层技术里面的进步。

  第二个,主要是基于软件业务的开发和业务的快速响应、适用性,然后软件商开发,推出了这个产品。

  那么,国内基本上是03年实行的,那么基于激励框架也好,那个时候很多的SP对于我们多层应用开发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开发人员基于软件基础架构平台之上直接开发应用的。这样的话,开发人员在做应用的时候,他要有相当多的精力关注到业务技术平台里面的技术细节。而且,在这几年的时间里。技术平台是通过规划延伸过来的,那么它关注的是各个项目,比如说性能、技术管理等等的技术。那么,在上层的业务模式的实现方面,是关注得较少。

  那么,你要基于互联网应用的多重开发的时候,是要关注这个技术很多很多,包括我们一系列的东西。包括04年做互联网的应用的时候,这个方面我们做得不是很多。包括业界的投入,失败率是很高的。

  那么,基于这种状况是很糟糕的,尤其是国内,为什么是国内呢?因为我们在03年做一个省级应用的时候,我们了解到美国的软件核心业务他们的基础是基于原来的终端大型的模式来做的。所以,国际界的借鉴很少。那么,基于这种情况,在国内03年迅速地随着互联网的应用,在国内的管理软件方面才过渡到架构应用上来。那么,这里面就提到了业务虚拟平台的开发,这个开发主要是在国内大的公司,有一些部分的专业公司来做这方面的工作,主要是以自己用为主。

  那么在上层应用的时候,会过度地关注基础架构,就是在做业务系统的时候,开发人员更多地精力去关注业务,搞业务建模。一千的技术,将由专业的公司来做,就是业务中间件的平台。那么,业务基础平台如何比较好的融合业务的需求壁垒,或者是满足开发应用呢?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图文: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公司总工程师陈世林
·图文: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公司总工程师陈世林(2)
·图文: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公司总工程师陈世林(3)
·图文: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公司总工程师陈世林(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