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忆(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17:4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忆(3)
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忆

  所以刚才前面这种方式,带来的一个问题就是,所有的空气全部要从这里翻过去。那么,整个把这里布满了,温度还处理不过来。

  那么,这个是上海广电的洁净室,他的面积达到了5万平米。那么,它带来的问题,就是说这里有一个叫做RHU来解决问题。这个区域是我们车间,所以我们的洁净室的造价是非常昂贵的,这么大的房子里面真正用于生产的只有这么小的地方,上面的是级别高的地方有风机,级别低的地方也有风机。

  那么下面的室外送风机净化了室内的空气,净化排气排出了室内的空气。通过RHU这个设备,把新风送上去。这个设备既对室内温度进行了控制,又增加了送风的动力,减少了刚才谈的所带来的一个阻力比例,把这个空气循环的速度加快了,速度见效了。也就是说,RHU选用的,使得照明系统降低了。

  这是06年刚完成的一个项目,它的洁净区面积达到了12000平方米。我们平常看到的洁净室的面积是很小的,有几百平米就是好的。那么,这个方式跟刚才那个方式几乎是一样的,但是作为一个小小的区别,就是RHU的设备,不是座落在一个角落上,它是在整个的下加层都可以。那么,这是房间设置中的车间。对于车间的生产设备的限制变小了,下面的RHU的布置率可以不断地增加。所以,空气的温度和湿度的处理,就得到了一个提升。这就使得空气回来在这里处理,然后处理完了再回到洁净室。

  那么,它解决了我们工厂经常发生的技术升级的问题,因为技术升级带来了设备的调整。设备的热量和湿度的数不是一个稳定的,随着它的变化可以通过RHU分解增加来解决。所以,这使一个工厂变得非常灵活可用。我们知道,洁净厂房的成本非常高,所以这样可以扩大利用率。

  现在的洁净室的建设越来越大,这是一个四川的显示器公司的洁净室的建设,他们目前是中国最大的洁净室,面积达到了2万米。这个方式还是用了RHU的方式,他们对于洁净室的要求很高,他们的空气处理量相对比较少,他们也是有了FFU,就是单密度空气,通过FFU处理完,送到洁净室,洁净室再通过地板回到下加层,是这么一个循环过程。如果级别提高的话,那么这个可以更成熟。

  那么,针对目前我们比较流行的节能减排的提倡,我们也做了一个洁净室的经验值比较。这个是我们国内最早的洁净室,它们的能耗,随着库存率的提高,这个是以平米的消耗能源的吨位数为基础。当我们目前采用了FFU的方式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基本上一半的洁净室达到了50%。

  那么,现在我们国家的洁净室的一期的投入增大,大家后期的维护成本降低了。

  那么,今天主要是通过洁净空调的三个方式,一个是我们反复通过高效过滤器过滤空气的方式,第二步是通过循环空气机循环空气的方式,第三种是通过FFU处理空气,通过这三种来讲述一下电子工业洁净厂房的建设。

  那么,我们的电子信息领域,我们不光是有空调,还包括了其他的废水、内装的纬度结构这一块,还有封闭性、严谨性,还有控制性这方面都是多方面的机制。所以,时间的关系我没有办法给大家做一个完整地介绍,如果有不对的地方,希望大家批评、指教。谢谢!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图文: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忆
·图文: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忆(2)
·图文: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忆(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