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一季度彩电产量近2000万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07:4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静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彩电行业发展态势平稳,全行业产量达到1957万台,同比增长0.1%。

  一季度彩电行业出口增幅较为明显,国内出口彩电数量达到880万台,出口量占全部产量的45%;出口量比2007年同期有明显的增长,增幅为18.3%。国内市场总出货量为1052万台,占产量比重为53.8%;国内出口平板电视454万台,超过CRT彩电出口规模16.7%。

  彩电行业结构调整也在进行中,CRT彩电产量为1100万台,占比下降为56.2%;平板电视产量857万台,占比43.8%。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研究咨询部主任孙新果指出,人民币升值加快、新劳动合同法出台、内外资企业所得税率统一和出口退税率调整等因素,使彩电生产企业成本增加,竞争力削弱。而大力构建产业链条并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是彩电企业目前的主要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