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旧高管抛售股票新高管明日过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12: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青岛海尔高管集体辞职事件引起了业界广泛的关注。记者昨日获悉,旧高管离任后,新高管将在明日的年度董事会上提名审议,旧高管则选择在离任后纷纷抛售青岛海尔的股票。

  只是离任上市公司职务

  记者昨日就此事征询青岛海尔证监部,相关负责人强调,几位高管离任的只是上市公司的职务,仍将可能在海尔集团内部担任其他职务。海尔方面强调,旧高管职务变动是非常正常的人事调整,并且新任的高管人选也一直是海尔自己内部培养出来的,旧高管的离开并不会对青岛海尔的经营产生负面影响。

  该负责人还透露,青岛海尔将于明日举行年度董事会,虽然具体议案内容没有确定,但将提名新董事给董事会审议。

  由于离开的高管都是青岛海尔2006年制定管理层股权激励方案草案的重点奖励对象,他们的离职,意味着将放弃动辄超过千万元的预期收益,青岛海尔方面指出,目前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正待证监会通过,之后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便可正式实施,但该负责人强调这些激励方案目前只是草案,在最终结果出来之前都有调整的可能性。

  根据当初的股权激励计划,青岛海尔激励对象行使已获授股票期权中,公司业绩必须满足以下条件:2007年至2009年度净利润增长率较前一会计年度不低于10%,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8%。

  高管“和谐离任”?

  值得注意的是,有消息指出,这些高管在辞职后就选择了抛售上市公司股票。海尔方面并未证实此消息,但家电观察家陆刃波认为,离任后抛售股票“再正常不过了”,没必要将自己切身的利益捆绑在原有的职位上。

  而对于离任损失的预期收益,陆刃波认为,这些高管仍在海尔集团内部任职,海尔集团或许会在其他方面对这些高管有所弥补达到“和谐”。

  对于业界普遍关注的这些高管离职的原因,分析普遍认为与青岛海尔“业绩增长不够理想”有关。陆刃波指出,与美的和格力相比,海尔这几年的增长速度明显缓慢,通过人事调整,树立起管理层的业绩考核导向对青岛海尔来说至关重要。

  平安证券分析师邵青分析认为,高管没有完成公司给予的既定目标,通过调整人员来改革目前的局面是极有可能的因素,很多情况下,并不是“高管想留就能留下来的”,辞职或许是“迫不得已”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