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商社刚复牌即跌停 朱拉伊闪电进出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03:23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刘映花) 面对三联商社(600898)猝不及防的大跌,投资者终于开始宣泄对三联股权之争的不满。昨日,在大盘以暴涨210点高开的情况下,复牌的三联商社却以仅比跌停价高一分钱的12.75元开盘,随后该股未做任何挣扎,便在数分钟后被封死在跌停板。朱拉伊以三联商社为筹码,闪电进出的做法也遭遇了股民前所未有的猛烈“炮轰”。

  没落的家电连锁先驱三联商社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经历了一场股权“暗战”。继国美成为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后,4月2日,同为广东富豪的朱拉伊通过影子公司上海亚奥拍得三联商社9.02%股权。然而,就在三联商社复牌的前一天,朱拉伊却宣布旗下的光华天成将把前期拍得的三联商社2276.56万股股权回归三联集团,条件是三联集团支持朱氏家族挥师北上山东地产市场。而其“不排除支持三联集团成为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可能性”的表态,也让未来股权争夺再添变数。

  对此,昨日很多投资者将矛头指向朱拉伊,认为其行为将阻碍国美重组三联商社的进程,也是造成三联商社股价大幅下挫的重要原因。更有股民呼吁监管机构进入三联商社,对此事进行调查。而分析人士表示,虽然朱拉伊已将影子公司上海亚奥转至三联集团旗下,但上海亚奥已经宣布弃购三联商社股权,这部分股权如何回归三联集团仍需一个合法路径。

  国美副总裁何阳青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联商社昨日的股价可能是受大势影响。不过,朱拉伊短时间内很难超越国美电器,而国美两员干将分别出任三联商社总经理、财务总监,从而获得三联商社经营权与财权,这也可以说明国美已经与三联集团达成一定默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