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正式牵手朱氏家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01:44  新京报

  “三联商社股权之争”追踪

  昨日,记者从济南方面获悉,朱氏兄弟20日与三联集团签署了三大战略合作协议。此前,19日朱氏家族长兄朱拉伊与三弟朱庆伊率多名高管抵达济南,参观了三联集团的一些地产项目及家电卖场。

  按照协议,光华天成将前期拍得的9.06%股权“回归”三联集团;将借助三联集团资源进军山东地产;以开放全国100多处商业物业的方式支持三联商社开设家电连锁卖场。朱拉伊昨日同时称,不排除支持三联集团成为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的可能性,“因为国美已经承诺在一年内不再增持(三联商社股份)嘛”。

  记者此前获悉,三联集团已将上海亚奥收归为集团的子公司,今后双方的合作将不仅局限在地产、家电领域。

  分析人士称,此举将使得“三联商社股权之争”变得更加白热化,而朱氏兄弟上周末造访三联集团,二者在战略协议的框架下达成的三项具体合作将使得三联集团有望重夺三联商社二股东位置。(记者 张晓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