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启动绿色能源战略 布局十年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 10:43  新浪科技

  奥运年布局全球目标

  海尔太阳能携“奥•韵”新品启动“绿色能源战略”

  新浪科技讯 4月18日,海尔太阳能“绿色能源战略”启动暨“奥•韵”产品上市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发布会上,海尔太阳能宣告“绿色能源战略”正式启动,并提出要在十年内,成为世界最大的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同时,海尔太阳能“绿色能源基地”也在当天正式启动。据了解,这是目前我国首个专为生产太阳热水器建成的“绿色能源基地”,其首批100万台的生产能力也在业内首屈一指。此外,海尔太阳能专为奥运设计研发的,首次将“金镶玉”“银镶玉”等奥运元素融入到太阳热水器的“奥•韵”系列产品也在本次发布会上正式亮相。

  “绿色能源战略”启动 布局阶段发展

  发布会上,来自国家信息中心、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专委会等领导会同海尔太阳能,对中国的绿色能源利用和开发进行了解读。专家们指出,随着“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的推广、新《节约能源法》的实施,以及奥运会的到来等,2008年太阳热水器“转型与创新”势在必行。

  海尔太阳能“绿色能源战略”的提出,契合了国家政策和行业发展的新动向。 “绿色能源战略”由5个核心内容组成:国际化战略、产品战略、市场战略、人才战略和渠道战略。其中,以国际化战略布局,以产品、人才和渠道战略作为分支切入点,完成“四步走”的战略步骤,最终实现“十年内成为世界最大的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的战略目标。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市场处蔡莹处长认为,“绿色能源战略”,将是海尔太阳能实现全球最优秀资源的整合,向国际市场延伸的重要标志,也是实现行业和谐推进的重要举措。

  国美集团国美集团厨卫事业部长王松在发言中指出,作为全国最大的家电连锁企业,国美多年来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一直期望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有所发展,此次通过海尔太阳能终于找到一个可以全国通盘操作的契机,真正进入可再生能源领域,并发挥国美的渠道优势做好这一行业。

  此外,作为“绿色能源战略”重要支撑内容,海尔太阳能推出的“家电式运营模式”。其中,海尔太阳能聘请了业内的顶级专家,独立研发了一套最完整的系统化生产线。本次发布会上启动的“绿色能源基地”业已实施了该生产线,并投入生产,其生产产品涵盖了包括分体式、一体式等多种太阳能系列,首期生产能力接近100万台。

  “奥•韵”新品上市 助力奥运年

  罗振涛主任指出,海尔进入太阳能领域对于中国太阳界而言绝对是一个福音,从海尔进入太阳能大家都看到了中国太阳能产业的希望。海尔无论从品牌知名度还是从其市场机制来说对国内外都产生了重要影响,而这无疑也使得海尔在太阳能热利用领域的热水器方面起到领航作用。

  此外,海尔集团是2008北京奥运会唯一白电赞助商,作为海尔集团的子部品,海尔太阳热水器也一直将服务奥运作为了己任。据了解,截至目前,海尔太阳热水器共参与了青岛奥运帆船基地、奥运网球中心、以及奥运村等奥运场馆的服务。发布会上亮相的海尔太阳能“奥•韵”系列产品,结合了“金镶玉”、“银镶玉”等奥运设计元素,将奥运精神融入到了产品中,凸显了企业对08’奥运的拳拳之心。新品亮相后,海尔集团太阳能特聘技术顾问MR.ravid为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海尔太阳能如何整合全球资源,将国际领先技术运用于太阳能技术研发,以及“奥•韵”新品的设计理念和技术功能。

  诚如与会专家所言:太阳能行业的崛起和发展,是对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一种秉承和促进。海尔太阳能“绿色能源战略的启动,正是企业社会责任感的重要体现。在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海尔作为民族品牌的杰出代表,一定能以奥运为支点,摘取经济“奥运会”的金牌,实现“绿色能源战略”的目标。

    相关链接:

    海尔太阳能绿色能源战略启动发布会现场图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