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太阳能绿色能源战略启动发布会图文直播(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 10:37  新浪科技

  主持人:请各位记者落座。一会儿我们还有单独的拍照时间。真的是一款非常有创意的产品,这独特的“金镶玉”“银镶玉”将奥运精神真切地体现了出来,我相信,“奥•韵”太阳热水器一定会在未来的市场上,以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取得不俗的成绩。 

  主持人:接下来将请出今天整个发布会最后一位演讲的嘉宾,他非常特殊,因为他是从不远千里的以色列赶来。应该说我没有去过以色列,但是我去过附近的几个国家,而且是在六七年前的时候,在街上逛的时候发现有海尔的店,当时有华人出来和我们讲汉语,那时候的感觉,因为有了海尔,我们在全世界各地都有了自己的家,这是我作为一个体育记者,体育报道传媒工作人员的真实感受。接下来我们请这位来自以色列的先生,也是我们的技术总监MR.ravid介绍一下我们如何整合全球资源,实现技术创新,以及“奥•韵”新品的设计理念,以及技术功能。有请。

海尔太阳能绿色能源战略启动发布会图文直播(6)

海尔集团太阳能特聘技术顾问 MR.ravid

  MR.ravid:大家下午好。我非常高兴大家能够来到这里参加本次的会议。我能够作为海尔本次活动的一位嘉宾感到非常荣幸。 

  非常抱歉,因为我不能够用流利的汉语来演讲,但是下次我来的时候,这位翻译可能就要失业,到时候我会用中文给大家演讲。 

  接下来,我就海尔集团的平板集热器的全球市场概况给大家作一个介绍。当海尔集团进入这个市场的时候,我们可以从全球市场上学到经验,让海尔产品获得成功。每一个市场都有自己不同的特征,海尔将从各个市场学习他们的优点,整合到自己的市场规划当中,获得成功。

  下面,我就要介绍一些国家,希望大家能够记住的是每个国家的人口是不同的,有些国家人口非常多,有的国家人口非常少。我来自一个国家,在那里几乎每一个人都用太阳能来加热水。在中国,虽然热水器的数量非常多,但是中国人口也非常多,所以人均占有量就不是很大。以色列人口700万,相当于中国一个小的城镇,但是以色列的人均占有太阳能热水器的数量就非常多。在美国情况也不一样。美国太阳能热水器的占有量也非常少,并且他们对游泳池的水温加热也是使用其它的产品。 

  我们可以在这张图表当中看到,中国的保有量是非常高,而德国的保有量却只占中国的80%,我们都知道,德国的阳光照射不是很充足,所以掌握了这样一个情况之后,我们就知道应该把市场引向何方。我们还可以看到,以色列的保有量并不算很少,而美国的保有量却非常少。 

  然后,我要介绍的是一些不同的市场,也就是国家。接下来看到的是以色列、塞浦路斯、土耳其、希腊等国家,在那里人们使用太阳能热水器的数量非常多,但是产品的质量相对来说比较低,价格也很低,但是普及率却非常高。在那里的太阳能热水器市场非常发达,甚至不需要政府做任何的努力来推动这个市场,这个市场自己就形成了。

  这是一张以色列非常典型的照片,几乎每个房屋的顶上都有集热板。这个比较大的楼房顶上就有一个中央的集热系统为整个房屋采集热量,这张照片是从以色列的天空拍下来的。这张图片是希腊的房顶上的太阳能系统,每一个房屋都有自己的太阳能供热系统。土耳其的情况也是类似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海尔太阳能绿色能源战略启动发布会图文直播
·海尔太阳能绿色能源战略启动发布会图文直播(2)
·海尔太阳能绿色能源战略启动发布会图文直播(3)
·海尔太阳能绿色能源战略启动发布会图文直播(4)
·海尔太阳能绿色能源战略启动发布会图文直播(5)
·海尔太阳能绿色能源战略启动发布会图文直播(6)
·海尔太阳能绿色能源战略启动发布会图文直播(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