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刘福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6:5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刘福中
图为: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刘福中。

    新浪科技讯 “中国家电博览会”于4月17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开幕,诸多家电品牌悉数参展,中外专家热议行业发展。新浪科技作为独家门户网络支持将全程直播本次博览会。    

  国际家电零售渠道发展论坛作为展会的主要组成部分,新浪科技进行现场直播。以下为现场图片与实录。

  图为: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刘福中。

  相关阅读:2008中国家电博览会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下面,我们有请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刘福中先生致词!

  刘福中: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今天,我们在上海隆重的召开家电节能技术论坛,本人很荣幸代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向各位贵宾、向各位参加会议的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我也要向我们论坛的协办单位日本机电工业会表示诚挚的感谢!我们两家,多年来有着良好的合作。这次论坛,我们共同主办。

  当今世界,随着社会经济和工业化进程的高速发展,全球变暖趋势日益严重,已经成为威胁人类生存的重要问题。节能减排被广泛的认为是解决全球变暖的一个重要的、长期的工作。当前,节能与环保已经不是哪一个国家和地区的问题。而是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共同关注的一个热点。在中国,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节能减排已经成为我国社会各方面关注的重点。中国政府制订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明确的要求到2010年,全国节能减排总量要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10%,单位GDP能耗要控制在20%。这是一项重要的战略性发展指标,将对中国的社会、经济、环境可持续发展产生重要的约束。

  另外,2008年4月1日,新修订的《节约能源法》已经正式实施。修订后的《能源法》,将把节约资源作为我们的基本国策,已经纳入中国政府的工作日程。随着我国相关政策的大力推动,当前,节能与环保逐渐成为我国社会所倡导和倍受鼓舞的新的理念。在这种思潮的推动和激励下,中国家用电器产品环保与节能的市场会日益兴旺。这将把我们中国的家电行业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本次家电节能技术论坛就是在这样的气氛和背景下来召开的。它的宗旨,是促进家电领域节能与环保工作技术的交流,推动我国家电节能技术的发展。我们深信,技术无国界,它也将推动中国家电行业与世界同行更加广泛的接轨和交流。

  我国的家电行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从引进、消化、吸收、再创造,已经成为全球家电生产的制造基地。2007年,中国的家用电冰箱产量达到了4250万台,位居世界首位。家用空调器的产量,达到7500万台,产业规模是全球的75%以上。洗衣机的产量,达到3300万台。一系列数据表明,我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家电生产的大国。但我们还不能成为世界家电的强国。我们的节能技术水平,相对于国外先进的国家,节能技术水平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节能产品在市场上占有率还是比较低的。以家用空调器为例,节能产品在我国的空调器市场上,占有率不到10%。这一方面,是由于我国的家电企业开发节能产品还不到位,另外一方面,节能家电产品的推广还存在着一定的障碍,消费着的认知度还不算高,节能产品价格还偏高等制约。但我们相信,随着我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对节能的重视,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和健康追求不断的提高,环保与节能家电产品会逐渐的成为市场的主流。节能家电产品的普及,也会指日可待。

  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家电节能技术论坛,宣传我国政府在节能方面的政策和措施,交流家电领域的节能技术。我认为,节能与环保就企业而言,这是对社会进步的一种贡献,也是企业回报社会的一种社会责任。当然,环保与节能产品的开发更能体现出企业的技术、经济的实力。环保与节能,就社会而言,更是一项综合的社会工程。政府的目标,已经确定。政策就要引导到位,工艺事业应该做出表率,流通领域要做好实事,舆论要培育,口号不能空谈,激励要有一定的方案,消费者得到的是节能又省钱,在这样的前提之下,我们的目标才能真正的达到。

  我相信,本次论坛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在讲演嘉宾和与会代表共同的努力下,一定会取得丰收的成果!请允许我代表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再一次向与会的各位嘉宾和代表表示衷心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