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婚庆”搅热微波炉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1:58  新浪科技

  随着北京奥运的到来,许多新人都希望在8月8日前完成婚礼,这使得以微波炉为代表的婚庆家电消费提前升温,而微波炉龙头格兰仕正是这股热潮的主推手。

  高端销售卖场捷报频传

  据我市苏宁电器有关负责人透露,“高档的格兰仕‘中国红’微波炉、方太欧式烟机等,第一季度的成交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近80%,其旺销主要归功于结婚装修新房,消费者倾向于选择精美时尚的中高端微波炉。”

  “配合消费者青睐微波炉作为祝福礼品这一消费热潮,我们也特地精挑细选了几款适合新婚小两口使用的型号,将其集中显眼陈列,加以“中国结”和“喜喜”剪纸装扮,并配置了适合新婚场合的礼品,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喜爱,”苏宁电器主管生活电器采销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上述作为婚庆礼品的高端微波炉销售中,格兰仕“中国红”系列占据了90%的份额。

  高价值微波炉成消费主流

  据了解,在本次“奥运婚庆”催生的消费潮中,行业龙头格兰仕推出的“中国红”微波炉,将传统微波炉的单一功能上升到“全能化”操作,十分适合新婚家庭对使用便捷和口味多样的要求,加上“中国红”微波炉特有的红色外观,非常吻合结婚的喜庆氛围,成为了许多亲友比较称心的礼物。

  除了非常符合喜庆气氛的外观,多种多样的现代烹饪方式完美融入,“中国红”微波炉让使用者可以轻松的享受到全国各地的菜肴口味,同样的肉类食物,“中国红”系列可以按照需要,参考微波美食菜谱,烹制出浙江的东坡肉、东北的粉条肉、四川的回锅肉等不同的口味,足不出户就享受到各地美食。

  据介绍,针对夏季到来,富含水分的食物需求渐涨,格兰仕“中国红”弥补了传统微波炉加热食物时容易导致水分流失的缺陷,运用独特蒸汽技术,加热时能够锁住水分,保证营养不会流失。

  “以价格在五百以下的单一功能微波炉相比,这种功能齐全的高价值微波炉给消费者提供了一系列的增值服务,功能上是前者的数倍之多,所以多出个三、五百,消费者往往觉得更加合算,”某家电卖场经理告诉记者。

  而中怡康2007年度调查统计报告也显示,零售800元以上的高端微波炉市场发展态势良好,保持71.06%的增幅。

  格兰仕龙头地位稳固

  业内专家认为:中高端微波炉的关注度提高也表现出年轻消费者更多理性的一面,一则是选购倾向于行业龙头品牌,比如格兰仕作为一直占据全球50%以上市场份额的微波炉企业,赢得了消费者更多的信赖。

  据悉,就在日前由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发起,覆盖全国36个中心城市,消费者最大规模行使权利的“2008中国理想品牌大调查中”,格兰仕被消费者认定为微波炉品类“第一理想品牌”,理想品牌指数为38.8%,是行业后进品牌的近4倍,格兰仕品牌的美誉度遥遥领先。

  对于格兰仕在销量和品牌形象上的“双丰收”,业内专家认为,格兰仕进入微波炉产业16年来,在研发、产能、渠道和消费培育方面早已处于行业龙头的位置,目前掌握着微波炉的核心部件——磁控管的尖端技术和庞大产能;而且,格兰仕多年以来与中央电视台合作的“三人餐桌”节目,更是将微波美食文化传播给了千万消费者,可以说,格兰仕是一个年轻的龙头。

  而格兰仕有关负责人也透露,在实现了2007年全面提高中高端微波炉占有率之后,2008年“中国红”系列产销将突破100万台,集团销售总收入达到400亿元,完全占据消费的主流,也将继续稳占行业的龙头位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