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上市公司去年赚1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03:0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晓蕊)昨日,国美电器发布了2007年财报,财报显示国美电器上市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24.79亿元,同比增加71.77%;反映经营成果的净利润为18.83亿元,比2007年的7.36亿元增长155.80%。但国美电器总裁陈晓昨日表示,由于人民币升值国美的汇兑损失约为2.86亿元。

  财报称,国美2007年度的每股盈利为0.59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73.53%。销售毛利率为9.64%较2006年的9.54%增加0.1%。但记者了解到,目前国美并没有将全部门店装入上市公司。2007年国美集团拥有门店总数1074家,但是注入上市公司的为726家。陈晓表示,由于国美在香港公司有一部分美元存款,所以人民币升值造成一定损失。

  昨日,陈晓表示,自己已经在2007年“超额完成任务”。在2006年国美收购永乐时,陈晓曾表示,在2007年国美将力争达到净利润23亿元。并称如不达标将主动下岗。昨日,陈晓称,上市公司的约18亿利润加上未上市公司门店创造的利润一定超过了23亿的利润目标。陈晓摆脱下岗压力。

  此外,国美昨日披露了今年开店计划,新开门店约120家,其中旗舰店约30家。

  同时国美透露,按照法定程序国美将最晚于6月1日前以大股东身份召开三联商社股东大会,审议重组董事会一事。国美拟在6月前完成对董事会的重组。

  昨日,出席国美财报发布会的陈晓对三联商社二股东之争一事表示,“第二次竞拍三联商社股份的人只支付了保证金,但没有在5个工作日内按时支付购买款项,不可能得到股权了。”记者从济南方面得到的消息是,虽然拍得9%股份的上海亚奥已经向法院递交了延迟10日的申请,但是法院方面并没有表态是否正式接受。陈晓表示,“国美三联第一大股东的地位会长期保持下去”。

  此外,陈晓表示,目前不考虑借壳三联商社回归A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