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管理层震荡五大高管相继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02:31  第一财经日报

  梁振鹏

  中国最大的白电上市公司——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600690.SH,下称“青岛海尔”)高管团队发生震荡,青岛海尔副总经理张智春、副总经理张世玉、董事王召兴、独立董事王超、董事会秘书纪东等五大高管相继辞职。

  昨日,青岛海尔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4月16日收到王召兴、张智春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公司董事的书面报告。张智春一并辞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和审计委员会委员、公司副总经理、公司总经济师等职务。同时收到张世玉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的报告。

  根据规定,上述辞职申请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时生效。青岛海尔称,王召兴、张智春、张世玉的辞职不会影响公司以及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公司董事会将按规定提名合适的董事候选人,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此外,青岛海尔称,鉴于王超先生的辞职将导致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故其辞职申请将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填补其缺额后方可生效,在此之前王超先生将继续按规定履行独立董事职责。

  在今年2月21日青岛海尔还发布了“关于董事会秘书辞职的公告”称,按照有关规定,在确定董事会秘书人选前,青岛海尔指定副董事长崔少华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青岛海尔业绩增长势头很快,已经发布的“2007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称,经财务部门测算,预计去年全年实现的净利润与2006年度披露数相比增长50%以上(2006年同期净利润为3.1亿元)。那么,究竟青岛这五大高管突然相继辞职是什么原因呢?

  昨日,青岛海尔某负责人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纪东已经离开了青岛海尔,也不会再在海尔集团其他公司任职。张智春、张世玉、王召兴、王超这4人今后不会再在青岛海尔任职,有可能集团会对其另有安排。但是也要几个月后才能确定最终去向。

  上述负责人表示,青岛海尔只是在进行一个正常的人员调整,并非对其“免职”,因为“免职”要走比较繁琐的手续。目前这4人直接提出辞职,在人事调整程序上就会比较简单,这样便于上市公司的人员调配和运作。下周青岛海尔将会召开董事会,届时将会增加新董事,并会公布一个明确的人事调整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