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拉伊将密会张继升:已拍出股权有望重回三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03:16  第一财经日报

  李攻

  朱氏家族早就有进军山东地产业的打算,三联集团储备的大量土地资源成为双方合作的重要基础

  4月2日以每股14.80元成功竞买三联集团所持三联商社(600898.SH)9.02%股权的上海亚奥通讯设备有限公司(下称“亚奥公司”)将成为三联集团的下属子公司。此举意味着已经拍出的相应股权,有望重新回到三联集团手中。

  昨日,光华天成董事长朱拉伊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亚奥公司将成为三联集团的下属子公司。

  朱拉伊并未明确他与三联集团就此达成了何种协议,但他说,双方的合作,地产是一个重要选项,或者说是一个合作条件。

  亚奥公司与光华天成之间的股权资产关系尚不明确,但光华天成可以控制亚奥公司并无悬念。

  就股权归属,《第一财经日报》昨日向接近三联集团高层人士求证,该人士称:“此事可能是真的。具体情况可以关注三联商社最近的公告。”

  依照三联集团最近对外发布信息的“风格”,“可能”基本上就是确认消息属实。

  亚奥公司于4月2日竞得三联商社9.02%股权,光华天成随后浮出水面。但光华天成并没有在规定期限内交付相关款项,而是委托拍卖行向法院提出迟延10日缴款。本报记者了解到的信息是,对此相关方面给予了认可,并称未违反程序。

  接近三联集团高层人士对本报记者称,拍卖出的股权能否再回到三联集团,还需要一系列程序,现在还不好定论。

  本报记者了解到,朱拉伊和三联集团董事长张继升之间最近联系紧密。双方是“互相往来的亲密接触”。而朱拉伊近日将抵济南与三联集团就合作的具体事项进行进一步协商。

  与第一次拍卖(2月14日)不同的是,当初国美电器通过龙脊岛公司成功竞得了三联集团持有三联商社10.67%的股份,龙脊岛公司随后即被国美电器收购,成为国美的下属子公司。而第二次拍卖,竞得三联商社9.02%股份的上海亚奥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却将成为三联集团的下属子公司。

  可以肯定的是,三联集团与朱氏家族就广泛深度合作事宜达成了意向。据接近三联集团高层的人士称,此前三联集团方面与朱氏家族并无接触,朱氏家族以超过3亿元的价格竞买三联商社股份,“迅速拉近了双方之间的关系”。

  本报记者了解到的信息是,朱氏竞得三联集团所持有的三联商社股份,目的是在于加强与三联集团的合作,而并不是进行此前所称的投资或借壳上市等意向。

  朱氏家族和三联集团合作的第一个选项还是在地产业务上。朱氏家族早就有进军山东地产业的打算,并在合作伙伴的选择上进行了细致考察,三联集团则是合作的意向伙伴之一。三联集团储备的大量土地资源成为双方合作的重要基础。

  朱拉伊对本报记者称,双方的合作是以土地资源为基础的。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致电国美电器新闻发言人何阳青。何除了对光华天成未按时缴纳收购款提出疑问外,对三联集团与朱氏家族的合作未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