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光华天成逾期未付款现不是二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03:15  第一财经日报

  梁振鹏

  昨日,三联商社股份有限公司(600898.SH,下称“三联商社”)突然召开董事会会议,其本届董事会任期到今年2月本已结束。国美之前称,将在本次董事会换届选举中推荐三名或三名以上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国美总裁陈晓、国美常务副总裁王俊洲、国美副总裁周亚飞。

  但昨日国美总裁陈晓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三联商社此次举行的是“上届董事会会议”,主要为完成交接,国美三名董事候选人没有参加。同时,陈晓称,4月2日在公开拍卖会上光华天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光华天成”)竞得三联商社9.02%股权后,目前已过了法院规定的“5天法定时间”,光华天成还没有付钱,现在就不是三联商社的第二大股东。虽然光华天成向法院申请了“延迟时间付款”,但这种做法是没有道理的。

  光华天成应支付的股权购买款为3.37亿元。在采访中,光华天成投资银行部总经理罗宏平不愿对“有无支付股权款”发表任何评论,只表示那仅是操作细节问题,光华天成将会与三联集团全面展开战略合作。

  不过,官司缠身的三联商社还是陷向更深的财务泥潭。4月11日,三联商社公告称:因公司股东三联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即墨支行存在借款合同纠纷,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08年4月10日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轮候冻结三联集团所持三联商社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2276.5万股及孳息,冻结期限自今年4月10日至2010年4月9日。

  昨日,三联商社又发布公告称: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期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下称“登记公司”)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就交通银行郑州分行文化路支行申请执行本公司股东郑州百文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文集团”)一案,因百文集团未履行法律义务,登记公司协助继续冻结百文集团所持有的本公司国家股1443.9万股;冻结期限从今年4月16日起至2008年10月15日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