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批家电下乡中标产品集体亮相上海家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14:04  新浪科技

  “家电下乡”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首批中标产品集体亮相上海家博会

  家电下乡暨中国农村家电市场发展与创新论坛同期举行

  作为2008年中国家电行业面对的最重要的一项政策——“家电下乡”试点项目,5月即将进入收官阶段。近日,商务部综合司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家电下乡”试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政府得民心、企业得市场、农民得实惠”的实际结果;同时,国内外的媒体对中国政府的这项制度创新,均表示了高度关注。

  为了进一步扩大“家电下乡”在社会各界的影响,商务部将在4月17日上海家电博览会上,组织召开“家电下乡暨中国农村家电市场发展与创新论坛”,并为首批中标产品设置专区进行展示。

  据了解,本次论坛邀请了商务部、财政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山东省政府财贸办公室等部门的负责人和专家,对“家电下乡”的制度设计进行全面总结;海尔、小天鹅和长虹等企业代表,则将对开拓农村市场渠道提出各自的意见。此外,来自江苏扬州的三四级市场家电连锁企业扬州汇银家电有限公司也将结合自身的发展,对目前三四级农村市场的渠道特点提出自己的意见。

  商务部有关领导表示,在上海家电博览会上组织论坛和展览,主要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家电企业参与,并引起全社会对“家电下乡”的关注。

  “扩大影响的同时,还要借此机会听取一些不同意见,为进一步完善‘家电下乡’操作模式,并对接下来的推广积累经验。”商务部综合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据介绍,由于商务部和财政部等主管部门对“家电下乡”试点阶段的制度设计比较严密,项目实施至今的监管和操作一直非常规范。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试点推广的过程中将重点完善和改进的主要是——“如何在规范操作下更加高效”,“进一步增加产品的丰富性和多样性”,以及“通过更合理的利益趋动,提高各方参与者的积极性。”

  “家电下乡”是惠及农民、拉动内需的导向型政策,有专家指出,已参与试点的地区反应良好,未进入试点地区的相关人士了解到“家电下乡”项目情况后,也都表现出积极的态度。但是,目前这一政策在国内的普及面仍不够宽,借助家电博览全面展示阶段性实施成果,吸引更多的企业、媒体和方方面面相关人士的关注,必将对“家电下乡”的全面施行起到积极的推广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