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高跻身中央空调国内四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11:3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戴远程) “随着志高、海尔、美的等国内品牌的强势崛起,外资品牌垄断中央空调的局面将被彻底打破。”中国中央空调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杨炎如在广州向记者表示,国产品牌在中央空调领域的份额将更加扩大。而未来,以“大金、约克、开利、特灵”为代表的外资品牌与“格力、美的、海尔、志高”为代表的国产品牌,将形成了国内中央空调市场“4+4”的新格局。

  志高集团副董事长兼商用空调事业部总经理雷江杭向记者表示,国内中央空调销售总额2007年达到280亿元,预计到2010年有望达到350亿-400亿元。“据我们的调查,以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约有35%的消费者愿意安装中央空调。”雷江杭称,巨大的增长潜力、良好的利润空间,刺激着国产中央空调“大鳄们”扩大市场攻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