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家用空调启动“奥运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08:17  电器

  海尔家用空调启动“奥运攻略”

  08新品同期发布

  本刊记者 陈莉

  3月19日,海尔家用空调在北京高调发布“奥运攻略”,并宣布将在2008年实现增速翻番的目标。其2008年三大产品系列也同期推出。

  2008年,海尔空调的机会

  刚刚上任不久的海尔空调本部本部长王友宁显然把2008年当作海尔空调发展的一个难得的机遇。在到场的50位海尔空调核心经销商面前,王友宁提出,2008年将是中国空调业的第二个风险期。王友宁说,第一个风险期出现在2006冷年,被称为整合风险。2000年,中国的空调品牌有400多家,而经过这一风险期,到2008年,市场上活跃的品牌已不超过10家,这就意味着,市场份额大多集中在大品牌的手中。而此时空调行业面临的风险就变成了“出口风险”。王友宁说,在全球范围内的通货膨胀、人民币的升值的大背景下,对国内众多以OEM形式出口的空调企业来说,风险正在逐渐加大。所以,在这一风险面前,最有抵御风险能力的是那些拥有国际化品牌、以自有品牌出口的空调企业。因此,所谓第二个风险期对于海尔空调来说,应该更是一个机会。

  2008年,海尔的另一个机会来自于北京奥运会。海尔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惟一的白电赞助商,而为了配合奥运营销,海尔家用空调此次也发布了“奥运攻略”。王友宁介绍,“奥运攻略”共分五个部分,即品牌攻略、渠道攻略、产品攻略、服务攻略及营销攻略。

  王友宁认为,已经国际化的海尔品牌拥有很强的市场号召力。以美国市场为例,在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在美国市场主推的品牌只有两个,一个是美国的本土品牌,另一个就是海尔。目前,在包括沃尔玛在内的美国前十大连锁渠道中,其经销的中国空调品牌只有海尔。在渠道攻略方面,在2008年,海尔计划除继续保持在中心城市的领先优势外,还将采取多渠道发和的市场攻略,一方面加强与国内外大渠道、大客户、大连锁之间的合作,另一方面还要扩大专卖店、专营店系统,最终建立起一个强大的市场营销网络。产品攻略是指2008年海尔面向市场推出的三大系列40余款产品。海尔空调2008年服务攻略的内容主要是继续提高服务网络反应速度;继续布局服务网点,海尔空调服务网点要布局到乡镇市场;继续保持高水平的服务质量。而营销攻略是指借奥运东风,海尔空调将加大宣传力度。

  三大“奥运系列”产品齐亮相

  此次,海尔共推出了三大系列40余款产品,如此推新品的力度在最近几年的中国空调业是非常少见的。据王友宁介绍,三大系列是指“绿色奥运系列”、“科技奥运系列”及“人文奥运系列”。

  “绿色奥运系列”是指以健康功能为主,具有聪明风、负离子等功能的RA系列。这个系列的产品一大特点是具有聪明风功能,这一功能在空调的应用,打破了空调出风直吹人体对人们健康不利的难题;而负离子功能可以使室内空气长时间保持清新。科技奥运的实质就是科技创新。此次海尔空调推出的“科技奥运系列”,包括两款代表产品,即采用ARS声学抑噪专利技术的CF系列柜机和直流变频“柜挂一拖二”空调。 CF系列柜机被海尔命名为“静享奥运风”系列,其最大特点是空调运转时实现了29dBA的超静音。据负责海尔空调产品企划的日本专家不动孝介绍,在这一系列产品上,送风系统采用了ARS声学抑噪技术,风道采用了创新的曲线形状,使流动压力最大限度的减小;风扇和风道接触的间隙设计也实现了最优化,消除了高频噪声;风扇的电机采用了进口优质高性能的轴承,消除了电磁音。另外,由于压缩机采用了双转子压缩机,实现了更平稳的运转和低噪声。人文奥运体现了奥运的人性化,而“海尔人文奥运系列”的代表产品是具有“自动清扫”功能的A系列“08奥运风”,它为用户解决了“空调过滤网脏、堵”的难题,体现海尔空调对用户的人文关怀承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