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兼具科技与时尚 西门子彩绘冰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6:40  新浪科技

  如果在2003年以前,中国的消费者会告诉你他们对西门子家电的全部印象:高端、品位、环保、智能……而在2003年以后,这一答案又增加了新的内容:美丽。

  是的,就在2003年以前,人们还将那些可以替代人们家务劳动的家电称为白色家电。直到西门子家电第一届彩绘冰箱活动,人们惊喜地发现了家电在白色之外的其他色彩。

兼具科技与时尚西门子彩绘冰箱 兼具科技与时尚西门子彩绘冰箱

  似乎要将艺术进行到底,2008年初,西门子家电再次邀请28位国内知名艺术家在其冰箱上进行创作,在今年3月的艺术冰箱艺术展上,人们将再次领略高端科技所展现出的极致美丽。

  “西门子家电正在为我们描绘一幅未来家居生活的图画——让高科技的工业产品充满人性化色彩与艺术气质。”媒体对彩绘冰箱活动做出这样的评论。事实上,在艺术与生活结合越来越紧密的今天,人们不仅仅是追求高品质的物质生活,也越来越追求高雅的品位和独特的个性。作为德国工业巨头的西门子,一直以其充满灵性的领先科技让人津津乐道,如今他更希望通过全新的科技产品,将时尚的生活方式引领到一个更加色彩缤纷的艺术境界。

  高端科技+经典设计 西门子的时尚主张

  欧洲人向往的生活如今正在成为中国家庭追求的时尚。作为欧洲家电第一品牌的西门子家电不仅将高品质家电带入中国,更带来了时尚、个性化的生活方式。在欧洲,西门子电器是时尚、个性家电首选。时尚中蕴含着前卫的科技,温雅中展露着不凡的个性,西门子经典设计的冰箱、洗衣机不知感动了多少消费者。

  此次,艺术家们挥毫作画的特殊的“纸张”——西门子宽门设计冰箱系列和天弓冰箱系列,的确堪称设计中的经典。

  西门子宽门设计冰箱系列,其设计来源于欧洲的设计师,并在德国著名的汉诺威工业设计展中一举夺得金奖。此款冰箱设计简洁,左右开门、长条宽沿把手,既美观又契合人体工学和不同人的使用习惯;如今,许多国内厂家都在模仿这样的设计理念,实用美已经成为生产者、销售者和消费者达成共识的集合点。

  2006年底上市的西门子天弓系列冰箱更是西门子家电高端科技的代表之作。创新弓型宽门设计,外观上看起来有着金属质感。张扬、大气,尽显大家风范。中西合璧的圆弧门角,自然流畅的优雅线条,配合珍珠银、星空蓝、翡翠绿三款色调,随心搭配不同风格家居,尽显非凡品味。全新竖屏液晶智能显示,智能控制,运行状况一目了然。而零度生物保鲜技术、智能节电运行模式等技术的应用,更让该款冰箱成为引导家电行业变革的一代产品。

  但显然,西门子认为这些还远远不够。

  时尚个性+文化底蕴 家电也能如花般绽放

  “生产企业必须要意识到,随着家居环境的变化,消费者对传统家电的需求不仅仅停留在简单的功能,而是提出更高的要求。”博世和西门子家电集团中国区副总裁、首席销售官吴建科先生告诉记者,“个性化家电正在成为消费者追求的时尚。”

  家电可以更加个性吗?家电可以成为独一无二的艺术藏品吗?西门子家电的回答无疑是肯定的。

  致力于不断创新并且擅长不断创新西门子家电创造性地将代表高端科技的工业产品与艺术相结合,试图用彩绘冰箱活动,与艺术家一起改变家电产品冰冷、呆板的形象,用色彩、文化使之变的无比鲜活。

  事实上,欧洲设计产业的发达主要得益于欧洲的文化底蕴。欧洲自文艺复兴开始即累积了大量的艺术创作元素,包括建筑、绘画、雕塑等艺术品,使得可运用的设计题材俯拾皆是,这些经验和文化就是设计的最佳根基。因此在工业设计领域流行着这样一句话,“时尚以人文为根基,设计以文化为内涵”。中国创新设计需要融入自己独特的东西,文化的沉淀势必是一条必经之路。

  专家认为,来自欧洲的西门子家电不仅如他自己所说“精湛科技,致力于提升中国家庭生活品质”,更将曾经席卷欧洲家电业的文化浪潮带到中国。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