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志高技术中心副总监林崐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6:2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志高技术中心副总监林崐致辞
志高技术中心副总监林崐

  新浪科技讯 4月11日下午,由中国电子报社主办、中国家电协会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能效标识管理中心特别支持的“2008首届空调产业年会暨产品流行趋势发布”在广州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新浪家电对本次会议进行独家网络直播。

  来自格力、海尔、美的、松下、海信科龙、志高、日立、格兰仕、长虹等十余家空调企业的代表参与讨论了以下话题:如何面对2009年空调能效升级;如何做好变频技术的开发;如何深度挖掘农村市场的潜力等。

  图为:志高技术中心副总监林崐致辞。

  以下为其发言内容:

  林崐: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下午好,我是志高技术中心林崐,我今天的题目是技术创新打造卓越品质,在前面各位专家和各位研究机构也做了很多的市场分析和行业状况分析,因为我来自技术方面,请允许我以技术人员的角度对这个行业进行我的理解。

  空调现在作为日用消费者进入千家万户,作为中国的空调制造业也占据了80%的产量,作为耐用消费者的空调,它和其他的家电和其他常用的消费者的特征不一样,大家知道,空调安装时通常在墙上打洞,穿墙安装,这造成了空调的使用期通常比较长,空调的使用周期通常是5年到10年,甚至是更长,大家知道,手机、电视和录像机,其他家电的寿命一般是2-3年,空调的产品有它的特殊性,因为安装、拆装非常不方便,所以空调对品质要求更高的产品。

  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各个空调企业对产品品质越来越看重,各个企业逐渐加大了对技术研发的投入,志高也不例外,下面我将几方面为志高空调技术发展跟各位领导汇报和同行交流。品质源于设计,只有在产品的设计过程中,结合本公司的供应链,制定供应的水平,才可能设计出品质卓越的空调,为了提升空调品质,志高建了国内最大的实验室,建立了标准,并且在行业首创,首先提出了建立空调的可靠性标准,对于空调来说,使用1-2年好并不代表空调好,我们认为空调要使用5-10年,仍然保证质量,这才是消费者心目当中可靠的空间,所以在有了实验设施和实验标准,志高的设计从源头抓起,产品研发从方案评审,设计评审在整个产品设计中引入了全生命周期的设计,就是从产品的意向开始就贯穿着产品的可靠性和设计方法,这提出了产品生命周期的质量,这二方面可以控制成本,使得产品设计质量得到全方位的保证,从产品的小批生产开始,进行全天24小时的实验,模拟工况55度为这次的有效方法进行验证,在设计源头充分的保证产品设计质量和原材料的质量,只有经过长期可靠性研究,才能进入市场,通过志高的验证,在设计方法和实验室验证得到改善之后,产品质量得到了成熟整张。

  第二完善体系是品质的保证。我们每年引入上百名大学生到我们公司,目前研发人员都具备本科以上的学历,除了完善体系之外,我们对研发人员进行工程师评定,形成的人才体系,极大程度激励了研发人员的积极性,我们的研发提高了创新能力,基于强调的研发能力和完善的品质保障,使的志高在07年率先在业内承诺,在新品和柜机和挂机进行了召回制,这对制定产品的信心,对于市场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吹响了向业内顶级品质的冲锋号。

  北奥之光的新品上市发布会,宣布世界上第一台能耗低于1瓦北奥之光正式面世,待机优化比普通降低70%,志高展现了双节能的概念,北奥之光是一级能效。

  志高运用人体工程学,开发了一款产品,这款产品以23分贝的静音表现,成为了睡眠空调的代表。

  志高07年10月10日,志高第三代三超王研发成功,该产品不仅延续了一、二个产品,而能效分析高达7.4%,而噪音仅20分贝,也是目前市面上最低的噪音记录,并且这款空调通过了国家相关部门的鉴定。同时采用独有技术的上滑盖门设计,也刷新了柜机的能效记录,目前该产品已上市,并通过国家相关部门的国际成果鉴定。三超王的成功,解决了技能不静音的矛盾现象提升在一起,体现了志高技术人员的智慧和创新能力。

  7.4的能效不是终点,我们相信在强大研发团队的支持下,我们将一直跑在空调创新的最前沿,正因为志高在组织控制,产品研发的进步,使得志高内外销大大增加。我的报告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