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意压缩股权拍出近6千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08: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拥有我国最大无氟压缩机生产基地的华意压缩(000404)由于偿债未清,在四川长虹(600839)以2.34亿元拍得29.92%股权入主后,股权再次拍卖。华意压缩今日公告披露指出,公司2.77%的股权于昨日上午经公开竞拍,最终由景德镇市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5.94千万元竞得,华意压缩的前二大股东四川长虹和ST科龙(000921)均未获得这部分股权。

  股权“左手”转“右手”

  华意压缩今日的公告显示,4 月8日上午,股权拍卖会在景德镇市开门子大酒店三楼会议中心正式举行,经过公开竞拍,景德镇市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59409358元竞得公司8987800股股权,占公司总股本的2.77%。华意压缩在3月28日发布了此次拍卖的信息,由于偿债未清,景德镇华意电器总公司持有公司的8987800再次被拍卖。

  值得注意的是,在早前一轮的拍卖中,四川长虹以2.34亿元拍得9710万股华意压缩股权,占总股本的29.92%,成为华意压缩第一大股东。其第二大股东为ST科龙,占总股本的18.26%。 此次拍卖后,景德镇华意电器总公司将不再持有华意压缩的股权。但接手的景德镇市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让业界怀疑是“左手”转“右手”。

  华意压缩表示,已于昨日收到江西景诚拍卖有限公司提供的拍卖成交单(复印件)。本次拍卖结果尚需景德镇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相关司法裁定文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