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科技2007年年度业绩说明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07:11  中国证券报

  致力成为显示领域世界领先企业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年度业绩说明会精彩回放

  年度业绩

  问题: 4季度毛利率高达31.9,有什么特殊原因?

  王东升:2007年第4季度我们取得了较好的毛利率,总体来说是这我们这几年坚持自主创新,培育核心竞争力的结果。具体表现有:(1)不断快速推出新技术,新产品以满足客户需要,最大限度的发挥产线的嫁动率;(2)围绕降低成本提升价值的创新活动,仅2007年一年,我们就完成了200余项技术革新和价值创造项目;(3)通过技术革新促进低成本的产能扩张,我们用不到7%的投资使月产能从60K扩至85K,增加40%。

  问题:公司2007业绩好像低于市场预期?是什么原因?

  孙芸:公司在2007年10月29日发布的2007年年度业绩预告,是在2007 年11 月16 日财政部发布财会[2007]14 号《财政部关于印发〈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 号〉的通知》前做出的,根据《通知》“原同时按照国内及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对外提供财务报告的B 股、H股上市公司,首次执行日根据取得的相关信息,能够对因会计政策变更所涉及的交易或事项进行追溯调整的,以追溯调整后的结果作为首次执行日的余额”。

  由于本公司系A、B 股上市公司,根据通知要求,本公司需要对长期股权投资等科目进行追溯调整,包括对冠捷科技的长期投资余额在2007 年1 月1 日(首次执行日)应追溯调整一致,导致公司有关调整累计增加期初未分配利润52384万元。因此,对本公司2007 年度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不考虑该影响,公司业绩应超过预告。

  主营业务

  问题:公司是不是掌握了7代线以上的生产技术,对下一代显示技术,如LED、OLED等,公司有没有新的进展,取得了多少专利?

  王东升:通过多年坚持自主创新和积累,我们已完整的掌握了TFT-LCD生产工艺技术和相关产品技术,包括6代、7代和7.5代的产线技术。每年新增专利能力不断增强,2007年新增专利300余项。在我们的实验室里,有专门的小组对新一代显示器件,如OLED等,进行追踪研究。另外,我们在LED背光源方面的研究也有重大进展。我们已经开始向客户提供LED背光源产品。

  问题:京东方的4.5代线和深天马比有何优势?

  王东升:深天马是一家优秀的公司,我们祝贺深天马4.5代线成功量产。京东方成都4.5代线与深天马4.5线投资结构有所不同,我们的4.5代线包含了彩色滤光片。

  问题:公司的新生产线建设进展情况如何?

  陈炎顺:2008年公司将根据自身情况,实事求是地研讨扩产方案,我们已经投资近一亿美元对5代线进行扩产,扩厂有望在7月份完成,5代线扩产完成后,产能将从85K/月扩大到100K/月。公司在2008年将新投一条4.5代生产线,新线已于3月26日开工,预计建设周期为18个月,2009年第三季度可望投产。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京东方科技2007年年度业绩说明会
·京东方科技2007年年度业绩说明会(2)
·京东方科技2007年年度业绩说明会(3)
·京东方科技2007年年度业绩说明会(4)
·京东方科技2007年年度业绩说明会(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