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观察:天价竞拍或再次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3:56  南方日报

  前次拍卖,虽仅有4家公司最终到场参与竞拍,但竞争十分激烈,三联集团和国美电器最后一刻才以19.9元的天价决出胜负。尽管目前股市市况不佳,三联商社股价也从最高17.98元跌落至14.15元,此次拍卖的激烈程度,或将但有过之而无不及。

  本报记者昨日从拍卖主持单位济南中院了解到,本次拍卖起拍价格与上次相同,均为2.48元/股,设定的参与竞购时间相当宽松,只要在拍卖前将竞买保证金人民币800万元汇入委托人指定账户,持法院保证金收据和相关资料在拍卖前赶到现场即可参与竞拍,相对于前次在春节过后马上截止报名的竞拍规则无疑要“进步”很多。

  碍于拍卖规则限制,记者没有拿到参与竞拍企业的确切数目,但法院相关人士表示“参拍公司肯定不少”。如从以上规则推断,今天上午汇款报名参加仍有可能,因此,激烈程度将非同一般。

  不过,市场一直认为的一大潜在买家——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昨日却明确告诉记者“从未考虑过参加拍卖,不知道买来做什么”。孙为民同时表示,苏宁将坚持自身发展的规划。

  此次拍卖出现天价也是市场的看法,在估计国美和三联仍将参与此次拍卖的前提下,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拍卖价过低,三联既不愿意轻易退出更不愿意“贱卖”,那么集团便会一直向上抬高价格,因为除去偿还银行欠款和拍卖佣金,其他款项最终还是会回到集团账户,“相对于左右两个口袋对调”,而国美此前已经用天价才博得2700万股权,也不会甘心另有买家来“横刀夺爱”或者以远逊于19.9元/股的价格拍得,因为如此便显得前次拍卖代价过高,如此看来,今天拍卖结果不出意外的话仍将是一个“天价”。

  三联商社已向上交所申请连续停牌,直至披露相关信息为止。昨日三联商社收于14.15元,跌幅为1.6%。

  杨小亮 戴远程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三联2276万股权今拍卖
·记者观察:天价竞拍或再次出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