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格兰仕微波炉率先倡导“我为中国红”(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04:55  新浪科技

  格兰仕开启全新慈善模式

  “这一次‘中国红行动’是中国企业参与慈善事业的一个新的探索。”

  格兰仕集团执行总裁梁昭贤表示,企业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要有重点,这个重点最好是与本身行业相关的范围,比较能推进的领域。因为如果自己没有专才,又完全不相关,接受方觉得不自然,企业发挥力量也不足。过去多年,格兰仕参与的公益活动重点主要落在针对部分贫困地区助学、扶贫和赈灾等方面。

  据了解,近几年,格兰仕加大了对健康家电的研发,抽调了专门队伍,成立相关的研究科室,研制出具有高效消毒杀菌功能的光波技术。在9·11炭疽热、SARS期间、禽流感爆发期间,格兰仕光波家电都有出色的表现,公司的社会公益活动也围绕灾难事件、突发事件中最需要帮助的英雄群体、困难群体来展开,逐步形成了独特的公益活动模式:聚焦灾区的特定群体,聚焦食品安全,聚焦消毒杀菌,提供健康家电,为打造健康生活、循环经济、节能社会提供专业化的服务。

  梁昭贤指出,虽然过去从事的那些慈善活动在当时能解一时之急,有很好的社会效应,但大多只是针对某一事件的即时行为,“像‘中国红行动’这样的慈善活动,以‘购物即行善’的方式,引导企业员工、消费者和更多群体参与到慈善义举中来,这种慈善模式无疑比企业单方面努力行善更有效、更有力。”

  相关链接:

  “中国红行动” 作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所属的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红十字慈善事业平台,所关注的项目为基金会下设的既有慈善公益项目及其他一些需要援助的群体,所筹集资金的重点捐助方向为:红十字天使计划、博爱助学计划、慈善公益宣传和企业社会责任宣传活动。

  “中国红行动”不仅对企业意义深远,对于每一位爱心人士也是一个可以轻松参与慈善的好机缘,“购物也慈善,我为中国红”,每一个有爱心的人,在购买像格兰仕“中国红”微波炉等生活必需品的同时,就可以为困难群体送出救助和关爱。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接棒“红计划”,人人可为中国红
·格兰仕开启全新慈善模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