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联集团退壳 国美接盘几成定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 12:43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郑重 山东报道

  尽管包括国美在内的“准买主”对媒体三缄其口,但定于4月2日举行的三联商社股权拍卖还是吸引了众多“买家”的眼球。

  承担本次拍卖会的山东银星拍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星拍卖”,内部人士3月26日对《华夏时报》记者透露,已经有数十家企业咨询报名参加竞拍。

  业内人士分析,尽管这次拍卖会有可能竞争激烈,但三联集团退出、国美电器接盘应无悬念。

  第二大股东争夺将展开

  3月26日,本报记者一直试图联系银星拍卖董事长毕研挺,但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而董事长助理王晓华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办公室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先生则以“不是很清楚”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下午,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毕研挺现在在国外公干。随后,通过这位人士记者联系到了银星拍卖一位熟悉内情的女士。

  上述女士对记者透露,自从发布公告以来,咨询报名参加拍卖会的企业已经有数十家,“但保证金要打到济南市中院的账户上,所以有哪些企业真正参加竞拍还不清楚”。

  上述女士3月28日给记者电话中介绍,刚接到法院通知拍卖会将于4月2日上午10时在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六楼拍卖厅如期举行,28日下午将去布置会场。据悉,本次拍卖的山东三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三联商社股份有限公司(600898)22765602股限售流通股股权,参考价为人民币2.48元/股。

  根据规定,参加竞拍的企业须于拍卖会前将竞买保证金人民币800万元汇入委托人指定账户,而且保证金必须于拍卖会前到账。

  该女士向记者透露,主持本次拍卖会的是山东银星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峰。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此前国美以远高于市价的价格收购了三联商社的股份,复牌之后三联商社股价逆势狂飙,这使得此次三联商社股份的再拍卖更加敏感。

  对于三联商社乃至三联集团旗下家电资产看好的企业颇多,不排除有实力的企业通过此次拍卖获得三联商社9.02%的股权,成为三联商社第二大股东,“哪怕没有竞争对手与国美叫板,仅仅是看好国美入主三联商社的那些机构投资者,就有可能将这次股权拍卖的价格抬得很高。”上述人士说,“可以想见,这次竞拍一定会非常激烈。”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三联集团退壳 国美接盘几成定局
·三联集团退壳 国美接盘几成定局(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