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或强制安装太阳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06:51  信息时报

  记者日前从国家发改委获悉,《节约能源法》(修订版)将于4月1日起生效,这也是我国首次在法律层面将节约能源确定为基本国策。

  该法是在我国能源短缺的大背景下制订的。国家此举表明,发展可再生能源再次受到国家重视,而太阳能将以明显的发展优势成为新型能源开发的重点产业。

  广东或强制安装

  上周,受美元疲软影响,国际原油价格首次突破110美元,能源紧张局面再现。

  国内市场,在即将到来的夏季用电高峰中,电力紧缺将波及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河南、江西、广东等大部分省份,而且缺口巨大,仅广东省缺口就近千万千瓦时。

  “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特别是太阳能产业,从而构建起长期可持续、安全有保障的国家能源安全供应体系”,有业内人士在“两会”期间向政府部门“建言”。

  不久前,广东省建设厅也发布了《广东省太阳能开发利用情况》,要求尽快健全法规,提供财政支持,加快太阳能产业与建筑的一体化;对于符合条件的民居,有可能对其强制安装太阳能。据悉,这是广东省首次提出“强制安装”概念。

  巨头企业加快布局

  与传统电力开发需要消耗大量的煤和水,且污染严重相比,太阳能具有资源储量大、清洁环保、易于利用和推广普及等特点。改变目前能源结构单一的局面,大力发展太阳能等替代性能源,以弥补电力供应不足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

  据了解,太阳能热因具有节能减排、降低成本的优势而在学校、宾馆、饭店、部分洗浴中心等设施方面大受欢迎。在这样的背景下,太阳能巨头企业也开始加快发展步伐。日前,记者从广东省太阳能热利用委员会了解到,跻身行业三强的广东五星于今年3月份开始面向全国力邀加盟商。广东五星方面承诺,将给合作伙伴提供高质量的太阳能产品和星级服务等诸多优惠条件,确保双方在太阳能产业快速发展过程中共赢。

  时报记者 刘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