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家电连锁试水新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06:35  信息时报

  随着今年五一黄金周假期的调整,在四月份将增加一个小黄金周,家电连锁纷纷试水新黄金周,或引发零售业变革。

  □时报记者 曾祥萍

  五一黄金周通常被誉为家电业的销售“拐点”,而消费者形成的消费习惯也使五一之前的这段时间被视为“销售低潮期”,但随着今年五一黄金周假期的调整,在四月份将增加一个小黄金周,家电连锁纷纷试水新黄金周,或引发零售业变革。

  引发零售业变局

  根据新的假期调整,原五一七天长假变三天,但清明节新增三天假期。业界认为,长假取消对于家电界而言,表面上虽是丧失了一个可供“大卖特卖”的时机,但在四月份又新增了一个小黄金周,对电器商家来说,这个小黄金周也将带来新的销售“拐点”。日前,记者走访了广州国美,证实今年的休假调整并不会对其造成大的波澜,广州国美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取消了七天长假,但传统节日成为法定假日,消费者多了购物放松的机会,相应的也会拉动经济消费。市场不是固定的,市民的购物需求也不是固定的,只要引导得当,消费的大幅增长也是水到渠成。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对家电行业来说,五一、十一黄金周的销售井喷相当于平时的一个月的销售。不可否认“五一”长假的取消势必会对家电行业的销售井喷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分流出来的小黄金周,如果商家准备充分也会出现新的“假日经济”,销售飘红。

  巨资试水新黄金周

  广州国美总经理高集群介绍,为准备即将到来的2008首个黄金周,3月份初,国美电器已向全球上百多家供应商发起邀请,通过大单采购的方式,成功签署了30多亿元的采购协议。经过此次采购会吸引了涵盖200多个全球知名品牌前来洽谈签约,国美的集采优势凸显,货源充足,价格保降。

  此次采购会中,国美投入的采购额达到了30亿元,除卖场经营的的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通讯、数码、小家电等九大品类外,同时还大额采购了大量通讯增值产品。据悉,采购中首销、包销、定制的新品就有2000余款,占此次采购大单近50%,其中,首销产品从3月中旬开始首销两个月,新品将于4月开始陆续在国美&永乐各大门店亮相,4月4日之前将全部入库到位,2008年第一个黄金周期间将全面开闸泄洪、足量供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