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国营:帅康标准捍卫中国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5:06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记者应华根 见习记者梁健

  进入新世纪的中国家电业,当因为一个个“专利门”而在全球经济化中整体举步维艰的时候,是帅康高扬起一面“中国标准”的大旗,有力地捍卫了“中国制造”的荣耀。

  “你的名字虽然叫国营,但却成了民营企业的杰出代表,为国有企业树立了样板。”在今年1月“2007年十大风云浙商”颁奖晚会上,特邀主持人白岩松如是评价帅康集团总裁邹国营。

  从乡村小厂的普通职工、销售员逐步成长,经过10多年的创业,这个仅有15万元资产、几间破旧厂房的作坊式小厂,被邹国营一手打造成为拥有8.56亿元资产、利税超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

  在邹国营和帅康集团的发展史上,有四件事具有特殊意义:一是1992年10月,邹国营研制并开发了中国新一代深型吸油烟机,同时,成立了宁波帅康厨房设备有限公司,悄然在中国市场率先拉开了这场吸油烟机革命的序幕。二是1993年,帅康成为宁波乡镇企业中首家实行股份合作制试点企业。在今天看来再平常不过的一件事,但在当时,职工们却对股份合作制普遍存有恐惧心理,认股工作举步维艰,为此,邹国营拿出家中所有的积蓄,带头认股,使企业得以顺利转制,从而为帅康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是1994年2月,邹国营力排众议,投入425万元在中央电视台打产品广告,而当时帅康的年销售额还不足6000万元。这一决策的结果是,帅康产品销售量以月50%的速度递增,短短3年时间,帅康吸油烟机的市场综合占有率、销售份额、覆盖率三项指标每年名列全国第一。四是1999年11月,邹国营毅然决定,投资3000万美元,与澳大利亚一家著名的跨国公司合资,帅康电热水器横空出世,全面展开了帅康的品牌延伸战略。

  不仅如此,进入新世纪的中国家电业,当因为一个个“专利门”而在全球经济化中整体举步维艰的时候,是帅康高扬起一面“中国标准”的大旗,有力地捍卫了“中国制造”的荣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邹国营:帅康标准捍卫中国制造
·邹国营:帅康标准捍卫中国制造(2)
·邹国营:帅康标准捍卫中国制造(3)
·邹国营:帅康标准捍卫中国制造(4)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