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趋势掌控未来 海尔卡萨帝冰箱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7:5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四大趋势掌控未来 海尔卡萨帝冰箱上市

海尔卡萨帝系列高端冰箱

  四大趋势 掌控未来

  海尔卡萨帝系列高端冰箱引领全球潮流

  3月26日,海尔全球冰箱高端趋势发布会上,海尔卡萨帝系列高端冰箱正式与全球消费者见面。卡萨帝系列将未来高端冰箱的发展指向了大容量、不锈钢、多门和抽屉式。

  海尔卡萨帝定义“第二自然空间”

  以往购买冰箱,人们通常会格外关注价格和产品质量,却往往会忽略一个重要的事实——进化中的“生活方式”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人们的消费感受。当中国城市的“恩格尔系数”普遍降低至40%以下时,“新生活方式”开始引导着新理念和新产品的出现。

  海尔表示,卡萨帝系列高端冰箱代表的四大趋势来自对全球消费者生活方式与需求的把握。从来自欧美和日本的几位设计师的介绍中,可以体会到卡萨帝系列高端冰箱对传统冰箱设计的颠覆:超大的容量、不锈钢外观、多门带来的细分温区以及方便节能的抽屉式设计,这些独特创新都是卡萨帝系列区别于传统冰箱的重大变革,满足了人们对现代生活品质的更高要求,引领了未来高端冰箱的发展趋势。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对食物的“原生态保存”更加在意,对科学摄取营养更加重视。“生活中的冰箱不再是储藏食物的工具,而是一个保障健康和提升营养的专家”,营养学家郑永红在谈到冰箱保鲜时说。

  现代生活中,不同的食物需要不同的保存方式:生、熟食品需要分开储存;牛奶、啤酒等饮料最佳的保存温度为0℃—5℃;肉类、雪糕等食品的保存温度应低于-6℃;果菜一旦缺水,就会枯萎流失营养;这些细节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的饮食质量。因此,不同食物既有不同温度和湿度的要求,又需要分别存放防止串味。海尔卡萨帝系列的多门多温区设计和精确控温、专区专放等优点正好满足了以上这些现代生活的重要需求。

  “下班后的生活决定个人的竞争力”, 日本管理大师大前沿一这样描述生活与工作的关系。如今,更喜欢享受下班后居家生活的人们在着力为自己创造着“第二自然空间”,这一虚拟的空间概念指的是人们所感知到的生活享受,它表现为生活中每一个细节的体验与感受。冰箱作为家庭“第二自然空间”的一部分,也在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感受:储存的东西由正餐变成了更多饮品、零食等,储存食物的变化决定了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冰箱开启的次数增加、食物种类参差不齐,使得人们有了拿取方便、分区储存的需求。卡萨帝的多门分区、直开的抽屉式设计无疑为人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解决方案。

  另外,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很少有时间来每天更新自己家中的食物,食物储存的周期变长,所以大部分家庭更需要“大容量”的冰箱。在这一点上,海尔卡萨帝不但解决了大量储存的需求,其超级空间更能将整个的西瓜、整条带鱼存放进去,大量储存的情况下不切割食物,使保鲜更持久、营养不流失。

  清华美院的郑曙旸先生评价卡萨帝时说:现在冰箱摆放地点发生了变化,时不时的在客厅和餐厅出现,因此人们开始像衡量家具一样来对冰箱外观设计提出更高的要求;而卡萨帝时尚质感的不锈钢外观设计,让它可以走出厨房登上我们的大雅之堂,融入我们的品质生活,生活中的美学与营养在卡萨帝系列高端冰箱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就像意大利美学家克罗齐所说,“艺术与科学不同但却互相关联,它们在审美之时交会”,卡萨帝的精髓就在于此。工业设计师的想象力与海尔科技被完美的结合,“现代生活之美”被卡萨帝表现的淋漓尽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四大趋势掌控未来 海尔卡萨帝高端冰箱上市
·四大趋势掌控未来 海尔卡萨帝高端冰箱上市(2)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