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的收购小天鹅A股份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0:2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汤克琴)昨日,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收购8770万股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天鹅A)股份的计划已经获得国资委批准。公告公布的当日,小天鹅A与美的电器纷纷大涨,小天鹅更是涨9.99%,几近涨停。

  据悉,美的电器在上个月就表示,同意以人民币16.8亿元(合2.35亿美元)收购小天鹅A24.01%的股份。但当时并没有完全将股份转让成功。据美的电器方面表示,由于股权转让方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独资企业,因此此项交易须报国资委审批。

  昨日小天鹅A和美的电器同时公告,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向美的电器转让其持有的小天鹅A24.01%股份事宜,已获得国资委的同意批复。转让完成后,美的电器持有小天鹅A股份8767.3万股,占股份总额的24.01%,为小天鹅A第一大股东。

  受批准利好的影响,美的电器和小天鹅A昨日纷纷大涨,小天鹅A早盘一度冲击涨停,收盘上涨8.51%,美的电器也逆市涨逾3%.至收盘时,小天鹅A上涨9.99%,报收17.07元,美的电器上涨4.06%,报收33.3元。

  据相关证券分析师表示,此次美的正式完成对小天鹅的收购,则更加明显地显示了美的做大做强冰洗业务的雄心壮志,而且此项收购必将为美的整体冰洗业务带来产能和销售规模上的迅速提升。

  -昨日股情

  权重股集体杀跌

  据悉,昨日沪深两市股指惯性低开,航空钢铁股一度带领大盘强势反弹,但中石油、中石化等中字头权重股的集体杀跌,两市早盘冲高回落,沪指一度逼近前期3516的低点,最后收报3629.62点,上涨3.43点,涨幅0.09%,成交金额790.30亿,639只个股上涨,242只个股下跌;深成指开盘报12889.76点,收盘报13427.29点,上涨329.05点,涨幅2.51%,成交金额371.24亿,552只个股上涨,162只个股下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