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信产部电子五所副所长谢少峰演讲(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6:4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信产部电子五所副所长谢少峰演讲(3)
信产部电子五所谢少峰

  第二个是法律法规的方面,在指令上等同采用EUP指令,第二个是法律法规流程上,应简化、快速跟上欧盟EUP的进程。就我们政府部门,第三个要根据我们国家产业的现状,制定相应地配套政策。我们这个产品能不能达到现在的要求,我们应该制定对等的或者是相应地EUP的政策,一方面对我们进行保护,另一方面对企业进行引导。不要把企业搞垮了,要帮助企业往前走。所以,这是我们的建议。

  第三个是建议由部研究机构和知名企业组成中国EUP工作委员会,委员会下设法律法规、相关技术研究、咨询评价等等。

  那么在工作路线图当中,我们也建议采用欧盟的EUP做法,因为它是有效的、它是成功的。但是,我们要简化掉从冲击评估到纠正,直接到审批和执行。因为后面的法规委员会的投票,这个我们不需要,因为他是26个成员国进行投票。所以,我们可以加快一点,在冲击评估修整,做完了之后马上进行审批和执行,这一点我们可以加快。

  那么,在这里面,我觉得我们的工作重点,应该是参照欧盟的先期研究报告,要进行先期的研究。这个结案报告,我们一定要尽快地理解、消化欧盟的先期研究报告。第二个方面就是结合国内的产品进行验证。做一个先期的研究报告,做一个电视机产品或者是相关产品的先期研究报告,是要花很多的人力和物力的。但是,去消化、理解、验证这样一个先期的研究报告,我们耗费的人力、物力和时间是有限的。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参照他们的先期研究报告,来制定我们的研究结案报告,这是可以快速形成我国的相关产品的先期研究报告的。这样,我们就可以很快地变成我们中国的先期研究报告,有了这个先期研究报告之后,我们就可以制定相关的细则,就可以实行中国的认证工作。

  所以,在这里面,我们也要按照8个步骤来进行实施。这8个步骤最重要由谁来做?这8个步骤的内容,我们是很清楚的。要按照这8个步骤去实施我们也很清楚,但是由谁来做这个很重要。那么,用这8个步骤最终制定一个实施细则。

  那么技术体系框架,这里面包括了标准指令框架、检测体系、评价体系、设计技术体系、数据库、信息平台建设、技术图等等。这是我们的一个建议。

  那么推动中国EUP工作的关键,首先需要政府高度重视,在政策和资源上级与支持和保证。那么王司长也讲到了,在发展基金和重要的专项方面给经费和政策方面的支持。第个方面让业界充分认识欧盟EUP对产业带来的正面和负面的影响。为什么我强调了正面和负面?就是我们认为EUP是一个好东西,它可能会给我们带来好的东西,但是也有负面的影响。第三个是相关的产业界、研究机构、咨询机构、评价机构等积极参与。现在大家都已经积极参与,但是要组织好。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大家要有共识,让全社会的人,认识到节能降耗的责任,要向韩国人学习。在亚洲金融危机的时候,把自己的金子贡献给国家,在节能环保的时候,大家掏钱把废旧的东西处理掉。最好是向美国人来做,政府补贴的方式,让回收业成为美国的第三大产业,美国经济的第三大产业是回收业。

  最重要的是要节能降耗,这就是实现环保最重要的因素。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图文:信产部电子五所副所长谢少峰演讲
·图文:信产部电子五所副所长谢少峰演讲(2)
·图文:信产部电子五所副所长谢少峰演讲(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