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法国国际检验局大中华区陈晓燕演讲(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6:1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法国国际检验局大中华区陈晓燕演讲(3)
法国国际检验局陈晓燕

  我这一块给大家带来一些信息的分享,EUP指令是推动。因为很多国外的大企业,尤其是在建筑行业,他们不成文的规定是,每个企业的环境标准一定要做一个评估。所以,每个企业在年报当中会体现自己产品的价值,所以EUP的指令是在这些大企业的推动当中产生的,包括ROHS的标准也是一样的。

  比如说我们做一评估,就是满足它现在的环境的要求,我们简单拆解一下。它有电池、电子部件、塑料件、灯。那么我评估它的生命周期,我的评估会给大家先看到这样一个状态。绿色和红色分别代表着能源使用的阶段和生产制造的过程。当中少量的蓝颜色是代表着使用的过程,那么你可以看到你这个产品的评估是在能源制造方面进行改进,那么你怎么改进呢?我们是在制造过程中,比如说灯光、电池、电子零部件、塑料零部件等等,那么这些部件在整个的制造过程中,分别会对环境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我们可以看到不同的颜色所代表着它的影响轻重程度。那么颜色越重的,那么说明他的影响程度越高。那么,就是说在使用的过程中,对于环境的影响越大。那么下面会有11个指标。

  这个时候,如果说影响比较大,我们要考虑这个方面的材料的更新和替换。那么,当这个评估成了生命周期的某一个点,那么这个生命中期中的某一个材料,告诉你它存在的问题,然后帮助你改进。比如说我修改了电池,我把镍铬电池变成了镍汞电池,我进行了改进。改进了之后那么这是我们的材料,我们可以看到蓝色是我们改进后的产品,那么它相对来说最环境的影响比红色进行了改进,但是还有需要进一步进行改进的方面。

  那么这个是我们帮助企业所做的产品报告的版本,这个是拆分说明书,这个信息必须是要提供给回收机构的,也是我们提交给回收商的。因为我们知道欧盟的回收机构已经非常成熟了,将来要做的就是评估和拆分说明书。

  那么这边是我们摘抄的法国的说明书的一部分的内容,他也是用我们这样的评估做的评估。接近圆心的部分红色的已经是最好水的改善。那么这边也列明了,我产品的耗电量比其他的产品好10倍,我电池的使用寿命比别人长3倍,我回收的使用费用比其他更高。所以,在国外是自己在做这一块之后,再推动整个的指令往这一块的方向发展。

  那么你们上施奈德的网页,你们可以看到他做的各种各样的报告,那么罗兰贝格也可以看到他们各种各样的内容。那么我们还在等待新的发展。

  那么这边,大家可能在论坛上也大概看到了一些论坛的结果。比方说我有一个250瓦的外部电源供应器,如果实施措施一旦出台生效6个月后,要求没有负载情况下的功率消耗不得超过0.5瓦,那么平均的功率效应会有限值,那么实施2年之后会有不断改进的要求。

  这边就是我前面一直在说的,今年的1月30日,有一个新的一标准,叫做IEC PAS 62545,这是对于电子电器产品环境宣告的流程、方法和各项指标都予以标准化,成为一份可以符合全球客户的宣告方法。它是为了让全球的用户都达到一致的标准。那么整个的标准是涉及到了10个指标。我们看到有自然资源的消耗,比如说你耗了多少的水、资源等等,那么能耗比如说像《京都议定书》要求的等等,那么还有二氧化碳的减少,也会评价你产生了多少的二氧化碳,全球变暖的潜力指数也会有显示。那么同温层臭氧层消耗潜力指数,空气毒性指数,水资源毒性指数、光化学臭氧生成、空气酸化潜力、水资源富氧指数、有害物质指数等等。那么这个就是我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内容,如果大家有问题,可以打电话跟我联系。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图文:法国国际检验局大中华区陈晓燕演讲
·图文:法国国际检验局大中华区陈晓燕演讲(2)
·图文:法国国际检验局大中华区陈晓燕演讲(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