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法国国际检验局大中华区陈晓燕演讲(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6:1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法国国际检验局大中华区陈晓燕演讲(2)
法国国际检验局陈晓燕

  这是指令当中的一些复合型的声明要求,说到EUP的指令对我们的冲击,最大的可能是CE的要求。如果进入欧洲,你不贴CE的标志,你是无法进入欧盟的市场。我们这个CE的标志不是我们常说的操作检测等等,我们要贴一个CE的标志,你不能随便加贴,你要有文件来证明你这个产品是符合CE的标准。而这个文件你至少需要保留10年,一旦发生问题,在10天内,必须要提供这些文件来进行你的一个声明的诉讼。

  那么这个标志是大家非常清楚的,那么它有尺寸的要求。同时,你要做一个合格性的声明,必须要表明相应地内容。那么这个就是责任人,前面我们说到了制造商、制造商在当地的授权代表,或者是进口商,这三者都是EUP指令的责任人,我们看一下他们分别的责任在哪里。

  对于制造商和生产者的要求,你必须非常非常了解你的产品,所谓了解你的产品,你是要了解你这个产品在生命周期的过程中,就是我在设计前期我要考虑我原料的采集,到我这些原料变成产品的制造过程,到我原料的使用、报废整个生命周期对于环境的影响。所以,你要有一个环境评估依据的报告。同时,要进行自我控制,自我体系的控制或者是环境管理体系的保证这方面生态要求的官署实施。EUP是两步进行,分通用要求和特殊要求,等待特殊系统出台,这里面有一些我们前面说的关机数、待机功能是要于多少瓦,关机功耗是多少?这些会有一些具体的措施出台。

  对于我们的零售商,是由贴牌销售出去,贴上国外的牌,第一是要为制造商建文档,要保存10年,是因为他是当地的诉讼对象,所以他会保留这些文件,一旦发生了问题,他是第一个被控告、诉讼的对象。所以,他要有依据,所以他会对你有这方面的要求。

  那么法则的话,其实是根据每个国家的细则不同,无外乎是召回、撤销或者是当地销毁等等。我知道,现在德国、英国、意大利、爱尔兰、比利时、埃塞俄比亚等等大概有10个国家,已经将指令转化为法律了。那么在这个过程中,每个国家的条款是不一样的,像有些国家不仅是进行罚款,可能还有刑事诉讼,有一个最高到3年的监狱徒刑的要求。所以,有些国家的这方面的细则已经出台了。

  那么我们要做这个事情,或者是了解这个指令到底有哪些要求。其实是两方面的内容。

  第一个是通用要求,通用要求在指令的第一个部分非常清楚的表述了,它包括了三方面的内容,一个是环境方面的评估,一个是你要提供相应地信息,第三个是制造商相应地提出一些要求。这些内容,它有非常明晰的内容。

  第二部分是特殊要求,我们可能了解EUP有一个掀起的名单是14类产品,现在扩展到了19类。不要认为不在名单里面就不在这个范围,而是欧盟对于名单里面的产品,它的特殊细则会更早地出台。今年会有5类的产品出台,2008、2009、2010年是整个的EUP指令的高峰期,将来它更多的细则会不断地出台。这个是EUP指令在整个的生命周期中的重要相关因素,前端考虑到了材料的选择,后端考虑到了报废。

  那么什么叫做环境方面的因素、影响、评估。是指的比方说我用的这些铜线,产品中用了铜线,转化成缓解和部件的时候,不就要考虑二氧化碳里有排放吗?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的排放与温室效应气体,全球变暖现象的贡献指数是不同的。我们可以算出,你用了多少的铜,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温室效应会算出总的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会告诉你全球变暖会达到什么样的情况。所以对我我们同步的环境、材料使用能源、生活中所涉及各个方面的影响。其实,在今年的1月30号,有了电子电器件的宣告,帮助大家对全球化统一性地对这11个指标进行分析。

  信息的提供是第二个方面,要让消费者能够评价我们的产品,我知道我们产品的节能情况达到多少,如果说我知道我们的产品比其它的产品耗电量少,可能消费者会选择这样的产品。

  另外一个是对处理回收机构的信息,我有一个回收机构,产品报废了,你应该如何去拆解,你才知道这个有害的物质在哪里,能够减少我的拆解时间,不会使当中有任何的环境伤害。

  制造商的要求,他应该做什么?一个是在生命周期的过程中整个EUP模型进行评估,另外一套是原则要求要不断地改进。每一个企业不可能做到最好,现在的情况下,我能够做到不断地改进,使我的产品在现有状况的产出,变成更高材料的减少。这是它的一个改进,所以会不断地要求方案的改进。

  这个是进度,就是我们前面说的,现期研究的14类的名单,后期还会增加5类,但是并不代表只有这几类产品才需要做EUP,只是这几类产品的特殊细则会最先出台。

  这边是分享一些进度。在英国它是在8月11日正式将它转化为法律。它是由英国的环境食品来负责这一块的业务的,它的发刊是11英镑。那么德国是叫做用能产品法,在今年年底也通过了,它有一些细则。那么非常重要的是,如果说你的产品不满足EUP要求,即使你是作为展示的产品进入欧盟市场,你也要明确地标明你这个产品是不符合生态要求的。那么法款是5到10万欧元。那么奥地利有相应地要求,爱尔兰也有判决,那么比利时如果不满足是不可以进入比利时的市场进行销售了,那么斯洛伐克也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图文:法国国际检验局大中华区陈晓燕演讲
·图文:法国国际检验局大中华区陈晓燕演讲(2)
·图文:法国国际检验局大中华区陈晓燕演讲(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