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固安工业园区产业研究博士后张兵(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5:2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固安工业园区产业研究博士后张兵(3)
固安工业园区博士后张兵

  我们曾经做过案例,我们在刚开始入驻园区的时候,我们有一个环评,我们要判断这个地方的发展有没有技术力量。我们刚开始有企业进来了,生产了一年之后发现有污染,还是不行的。所以,后来我们对于环保的要求是特别严。我们在选址之前要进行调查和评址,发现有污染的项目,我们坚决不让入园。有的企业说,只要让我入园,税收和地价都好说,但是我们还是从长远的利益出发,放弃了这些项目。

  那么固安的园区发展按照当时罗兰贝格的产业规划,我们形成了两大集群。其中一个是电子信息的显示产业的电子平板显示产业集群,像冠捷跟我们都有很好的合作关系。那么在园区积极推动企业、产品、远和产业等各个层面的循环,逐步实现现向生态环境排放的废弃物趋零,使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等方面都可以持续发展。

  关于我们固安园区可能大家不太清楚,实际上我们离北京很近,区位非常好,天安门正南50公里,京开高速直达,交通和市场辐射优势无可比拟。看成国际魅力的1小时工业区,就是1小时可以从商业中心到达我们这个地带,我们完全符合这1小时工业区的标准。第二个就是我们的交通,我们有10条高速、5条铁路,交通非常好。第三个就是成本,大北京1小时经济圈成本洼地。大家知道北京市的周边其实是经济落后的,经济落后的地方,也说明我们这个地方有比较大的发展潜力,我们人工的成本、土地的成本、税收的成本等等都要比北京地区低很多。所以,我们那个地方的确是有比较大的发展潜力的。

  现在,电子信息产业已入区的企业大概已经有十几家了,投资额也有30多亿了。

  最后,我们欢迎大家去我们固安工业区看一看,我们有一句话叫做“远见决定战略,战略决定未来,选择固安,赢得未来”。其实看固安有没有潜力和投资价值,只要他们去一下上海和广州的周边看一下,离广州和上海1小时车程内的地方发展怎么样,就可以看到固安的未来。

  现在,胡锦涛、温家宝都非常重视整个大北京地区的工业发展,希望大北京地区可以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我们固安工业区在整个大北京的区位是得天独厚的。我们希望我们经过几发展,也可以成为东莞这样的地区。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图文:固安工业园区产业研究博士后张兵
·图文:固安工业园区产业研究博士后张兵(2)
·图文:固安工业园区产业研究博士后张兵(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