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的收购小天鹅获国资委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8:47  每日经济新闻

  美的电器(000527)、小天鹅A(000418、200418)今日双双发公告称,美的电器收购国联集团所持有的小天鹅股权事项已经获国务院国资委同意批复。至此,美的电器与国联集团之前所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已正式生效,持续近半年的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争夺战终于落下帷幕。

  小天鹅A公告称,3月24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国联集团向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转让其持有的公司24.01%股份事宜已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同意批复。转让完成后,美的电器持有公司股份接近880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24.01%,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2月26日,美的电器与无锡国联集团在江苏无锡签署 《股权转让协议》,拟以16.8亿元受让国联集团持有的小天鹅A股股票。美的方面表示,本次交易对于小天鹅的经营独立性无实质性影响,小天鹅作为独立运营的上市公司,仍将保持其人员独立、资产完整、业务独立、组织结构独立和财务独立。

  由于家电行业此前已有海信并购科龙后“消化不良”的案例,此番美的并购小天鹅后,其资源、品牌整合是否顺畅成为行业关注的另一焦点。对此,家电专家罗清启表示,科龙是因为历史遗留问题过多,债务债权复杂,并购后出现了很多令海信意想不到的问题。相较之下,小天鹅在债务债权方面要“单纯”很多。此外,美的虽然近年来在白电行业发展很快,但在洗衣机行业还相对弱势,做大洗衣机业务的主观意愿很强,不太会出现品牌并购后的阵痛期。(宋文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