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的收购小天鹅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8: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美的电器(000527)和小天鹅(000418,200418)今日同时公告披露,美的电器收购国联集团持有的小天鹅24.01%股权一事获得国资委的批准。这意味着这起引起业内普遍讨论的收购事件将只剩下过户登记等一些程序性的事项。

  品牌整合仍待思考

  美的电器董事局表示,此批复意味产丰美的与国联集团所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已正式生效,美的将协同国联集团依据《股权转让协议》及有关法规规定办理上述小天鹅股权的过户登记手续,并依据股权过户登记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据记者了解,在上周,美的也公告了其白电资产整合的最新动作,包括“华凌”等品牌在内的白电资产顺利装入美的电器,同业竞争问题因此得解。

  家电观察家刘步尘对本报记者分析指出,走到这一步,美的电器需要思考的是如何整合旗下的几个品牌。美的电器总裁方洪波早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还未认真考虑品牌整合的问题,但就指出美的、荣事达和小天鹅以及华凌之间的“竞争关系并不大”。

  美的电器与小天鹅A昨日均逆市上涨,美的电器昨收于32元,微涨0.38%,小天鹅则收于15.52元,涨0.91%。(记者 刘新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