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永乐30亿空调订单吹响降价号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7:1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良

  昨日,国美集团旗下上海永乐电器总经理宋林林向记者透露,从永乐今年2月的空调销量同比去年上升238%的趋势来看,今年的空调消费能力将远远高于往年。而面对空前的消费市场,上海永乐将再出30亿采购大单的重拳,坚决将空调市场的低价活动进行到底。

  就在本月12日,国美集团刚刚宣布,旗下国美电器、永乐电器、大中电器联合抛出逾186亿元的巨额订单,一次性集中采购来自17个主流品牌的空调,抑制空调价格的上涨。

  据悉,在此次的30亿采购大单中,上海永乐通过集中采购、包销、定制等营销策略,采购了众空调一线品牌50%以上的畅销机型,并根据空调调研报告显示的市场需求,向供应商定制了大量性价比高的机型作为厂家对永乐电器的特供、专供机型,这些包销机将占此次整体采购的35%左右。“这次30亿的大单采购不仅仅在价格上给消费者带来了10%-15%的优惠空间,同时在品牌的选择上也有很大的选择余地,包括海尔、美的、三菱电机、松下、海信等14个著名品牌都在这次大单的采购范围之内。”宋林林说。

  宋林林认为,大单采购是抑制商品价格上涨的有力武器之一,通过与厂商直接签订巨额采购订单的集采方式,国美集团在最大程度上降低了供应商的销售成本和物流成本,从而有效的降低商品价格,仅通过大单采购的合作形式,国美就可以在保证供应商利润和销售的基础上创造更多的让利空间,从而获得供应商更多资源上的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