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中国绿色制造年会背景及内容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1:08  新浪科技

  年会背景:

  电子电器行业是能耗相对较低的产业,但节能问题依然突出:电子工业窑炉占全行能耗总量的30%;彩电、计算机、手机、空调以及其他电子电器产品每年耗电量达到500多亿度,相当于三峡电站一年的发电量,降低用能产品的能耗已是一项重要任务。此外,国际贸易的环境壁垒日益加剧,继WEEE和ROHS两个指令实施之后,欧盟的《用能产品生态设计指令》(EuP)也于2007年8月正式生效,要求进入欧盟市场的我国电子电器产品必须达到相应的能耗指标。因此,做好行业的节能工作是建设生态文明、加强环境保护、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任务。

  本着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企业的宗旨,在信息产业部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运行司的指导下,中国电子报社将于3月27日召开“2008第二届中国绿色制造年会”,从政府、行业专家、企业、检测机构等不同角度进行探讨和分析。

  年会内容:

  1、论坛:

  主要议题一:电子电器产品节能减排:重点选择彩电、手机、音响、空调、冰箱、洗衣机、计算机、数码产品等我们主要电子电器行业以及相关的上游配套产品,在节能减排中的过程当中具体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重点论述节能减排的重点和难点。针对各行业的节能减排情况,为政府制定具体节能减排细则提供参考。

  主要议题二:中国境内企业应对欧盟EuP指令策略:针对2007年8月11日已经开始实施的欧盟《用能产品生态设计指令》(EuP),中国作为电子电器产品出口大国,在中国境内的中外电子电器企业未雨绸缪,做好节能减排工作。来自国内外的企业代表、政府官员以及CE认证企业来共同探讨。

  2、表彰

  在信息产业部的指导下,由中国电子报社组织来自政府、研究机构、企业以及消费者组成的评选委员会针对我国电子电器产业领域,对节能环保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进行表彰。评选通过企业自荐申报与专家媒体推荐确定参选入围名单、经“网络投票”、“记者专家评选”、“检测评审评定”等步骤最终确定“2008中电绿环奖”各奖项。

  中国绿环奖以绿色为主底色,环状代表循环再生利用、节能环保,是中国电子电器领域绿色节能环保最高权威奖项。绿环奖主要包括:

  2008中电绿环奖---绿色制造推进企业

  2008中电绿环奖---绿色制造杰出人物

  2008中电绿环奖---最佳节能企业

  2008中电绿环奖---最佳节能技术

  2008中电绿环奖---最佳节能产品

  产品奖主要涉及彩电、手机、音响、计算机、数码、空调、洗衣机、冰箱等8大领域。获奖产品将在会议现场进行展示。

  3、推出《中国电子报 2008第二届绿色制造年会特刊》

  经专业评测推出绿色节能产品,包括:电视机类、笔记本电脑类、手机类、碟机类、数码产品类、空调类、冰箱类、洗衣机类等。将于3?15之际在国美、大中、苏宁、宏图三胞、百脑汇、海龙、鼎好、迪信通等遍布全国一级城市的300家连锁大卖场,以及客户企业的渠道终端直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