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的发动“空气能”冲击中央热水高端市场(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9:39  新浪科技
  空气能热水机力拔高端市场头筹

  根据最新的市场调查数据显示,对于高档楼盘、别墅等类大量使用热水场合,普通的热水器已无法满足实际使用需求。最突出问题体现在加热效率低和热水制取时间过长等问题。许多消费者家里的浴缸和小型游泳池因为热水制取时间过长,热水前后出水温度变化较大等原因,致使普通的热水器产品日常使用率偏低。

  作为行业内的领先品牌,美的在多年前已看到这一市场缺口,应运而生的“温泉”系列产品,实际上是一个小型的独立供热热水系统,其输出能量是输入电能4倍以上,与普通电加热产品相比,节能可高达80%。据介绍,美的最新推出的“温泉”系列产品,针对家庭市场。从普通的住宅到高档的别墅,从三口之家到四代同堂,均可满足其中央热水的需求。该产品独具几个方面的领先优势——第一,制热水量非常充足,按照多口之家的日常热水需求,可灵活搭配100至400升的大容量水箱,完美实现多个热水点同时供应热水;第二,出水水温恒定,不会因为水龙头开多开少而忽冷忽热,最大限度满足舒适性要求;第三,自带管路回水循环控制,保证热水即开即热的及时供应;第四,实现水电完全分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更重要的是,该产品能效非常高,达到4.0以上,是一款高效节能的产品。在安全和经济性方面,素以技术创新闻名美的可谓独辟蹊径。产品采用空调冷媒导热,水电完全分离,杜绝漏电漏气的危险。产品运用列入“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的创新技术,年平均运行费用只有电热水器的1/4,大阳能热水器的1/2,一度电就可制取到100多升生活热水。美的以其领先行业的技术水平,被召集参与起草产品国家技术标准。

  差异化新品争夺高端用户市场

  避开竞争激烈的传统热水器市场,以大水量和高能效为主要技术特点的“空气能”热水器将是美的进行高端市场的“杀手锏”。

  美的中央空调国内营销公司总经理郝然表示,美的进军家用“空气能”热水器市场是“蓄谋已久”。早在五年前,美的就开始中央热水融合领域的研发,并将其为美的“新的战略性方向”之一。

  郝然在08年新品上市之际预测,中国热水产品在未来5年将全面进化到“空气能”热水器时代。未来,家庭热水使用将摆脱个人卫浴的基本用途,可同时满足浴缸、淋浴、厨房、洗衣等多类用水,100升以上的家庭热水器将成为高档市场消费的主流产品,美的“空气能”热水器将以领先的品牌优势和创新的产品技术成为高端热水市场领导品牌。

  实际的市场销售也逐步验证这一预测。2007年,美的刚推出商用型和家庭型的“空气能”热水机,销售额即达到8000万,今天计划将这一场销量提升到1.6亿元左右,家庭空气能热水机将占三分之一的比例,成为美的中央空调新的利润增长点。

  行业内人士分析,美的虽是中央热水行业的新军,但凭借其多年来对家庭用户的卓越理解和创新型技术,将会在热水产品的高端市场快速占有一席之地。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美的发动“空气能”冲击中央热水高端市场
·美的发动“空气能”冲击中央热水高端市场(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