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的发动“空气能”冲击中央热水高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9:39  新浪科技

美的发动“空气能”冲击中央热水高端市场

美的发动“空气能”


  热水器“三分天下”面临破局

  美的发动“空气能”,全速冲击中央热水高端市场

  热水器行业多年来稳定的三分天下竞争格局面临破局!3月16日,美的在总部顺德启动了“空气能”家庭中央热水产品市场销售的“温泉行动”,宣布将以世界第四代热水器——“空气能”技术为主打方向,全速冲击家庭中央热水高端市场。以美的“空气能”热水器为代表的新兴势力的崛起,将让众多中国家庭在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和太阳能热水器之后,再次迎来家庭卫浴的又一次消费变革。

  在“温泉行动”启动仪式上亮相的美的十多款产品,均采用国际顶尖的“空气能热泵”技术,产品大量吸收空气中的热能产生热水储藏在水箱供日常卫浴使用。运用这种创新加热方式,美的实现了“一台热水机满足全部家庭热水要求”的目标,开启家庭热水的“空气能”新时代。

  “空气能”热水器悄然步入中国家庭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在广州、深圳、上海、北京等经济发达的大城市,以往“一卫一厨”的布局渐渐被“双卫一厨”“三卫一厨”所取代,而面对这么多的卫生间和厨房,如何做到同时向它们提供充足的热水呢?目前市场上的小型热水器应对“多卫一厨”设计格局已有些“手忙脚乱”。“空气能”热水器正蔚然成风。许多新装修用户纷纷“弃小选大”,选用大容量的热水器产品。资深的装修设计师认为,由于家庭使用热水需求不断增加,“空气能”热水器产品正成为新的市场主流。

  这一类热水器相对舒适度高,寿命长,可满足用水环境比较苛刻(比如用水量大、复式、多层别墅)和用水要求比较高(多人淋浴、浴缸、冲浪、按摩、桑拿)的用户,而且可以安装热水自动循环系统,达到五星级酒店的热水即时供应标准,

  “空气能”热水器意味着什么呢?简单而言就是家庭中的一台热水器可随时随意产生热水。热水集中在一个地方产生,大容量的热水可以同时、多头通过保温管道供给从浴室到厨房。特别适用于有两个或多个卫生间的大房型、复式房屋或公寓、别墅等。

  “空气能”热水器是目前欧美十分流行的生活方式,已经有了几十年的发展历史。数据显示,发达国家居民使用的热水器的单台平均容量远高于我国。在美国,在相当长的时期内,家用热水器的单台容积一直稳定在200升左右,在过去的10-15年中,欧洲市场也达到了同样的水平。而在中国,尽管短短的几年间普通的容积式热水器的容量已由30升上升到今天的50-60升,增加了近一倍,但同欧美发达国家的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根据专家预测,未来5年热水器市场需求量为4660万台,每年达932万台。虽然目前城市居民家庭热水器的平均拥有量达71.2%,但仍有46.6%的城市居民明确表示在未来5年中需购买热水器,其中大部分是更新需求,大容量的“空气能”热水器将更受欢迎。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美的发动“空气能”冲击中央热水高端市场
·美的发动“空气能”冲击中央热水高端市场(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