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的大非解禁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0:41  南方日报

  自从上月初以16.8亿元巨资将小天鹅A(000418。SZ)的控股权揽入怀中并于2月28日复牌后,美的电器(000527。SZ)股价一路下探,股价从46.90元暴跌至前日最低位27.5元,跌幅超过40%,市值则蒸发了接近200亿元。而小天鹅A也未能幸免,股价从20元一路跌至14.54元。

  昨日美的电器发布利好消息,即大股东出手护盘的“大非延期解禁”,此举也令美的电器迎来久违的股价上涨。昨日美的电器收盘报29.7元,大涨4.95%。而小天鹅A同样飘红,涨1.51%。这也是美的电器近两周以来首次收涨。

  根据昨日美的电器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美的集团与开联实业公开承认,今年内将不会提出解除股份限售申请的计划。这也意味着,公司董事局今年内不会再向深交所提交解除上述两家公司所持有的限售股份限售的申请。

  根据此前美的电器2006年3月22日开始实施的股改方案,依据相关规定及公司控股股东美的集团与开联实业在股改方案中所作出的承诺及其履行承诺情况,美的集团于今年3月22日可以提出解除股份限售申请的股份数为126,071,32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开联实业于今年3月22日可以提出解除股份限售申请的股份数为52,520,30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17%。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处于大、小非解禁敏感时期,给市场带来一定压力。美的电器控股股东选择在此时主动延期解禁,无疑是明智之举,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投资者对美的电器大非解禁而抛盘的担心,对维持二级市场股价也将产生积极作用。

  本报记者戴远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