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格力宣布今年空调不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9:3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昨日,记者从格力电器获悉,2008年格力空调不会涨价。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明确承诺,不会把‘原材料上涨’转嫁给消费者买单。

  近几年来,空调业最引人注目的话题就是涨价。国家信息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空调价格在2006年夏季曾上涨20%左右,2007年上涨10%。但涨价的背后也伴随着风险,在2005年部分企业试图通过产品涨价来转移消化成本上涨的压力,但是当时“价格战”风行正盛,消费者普遍不买帐,直接导致市场销售不畅。据统计,去年格力的产能就超过2500万台(套),是全球最大的空调企业。由于拥有巨大的规模效应,格力空调的成本大为降低;加上格力全国独有的7000家专卖店,扁平的供货渠道使得物流中间成本大大减少,这些都是格力空调坚持价格不上扬的有利因素。 (吴木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