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的电器整合华凌即将进入实质性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5:15  第一财经日报

  王珍

  美的电器(000527.SZ)今日发布公告显示,美的整合华凌即将进入实质性环节。

  美的电器在公告中称,经向华凌集团核实确认,华凌集团于3月18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了美的集团全资控股子公司与华凌集团签署的关于取得合肥华凌、广州华凌、中国雪柜三家公司股权在内的《股权买卖协议》,香港联交所已原则同意批准华凌集团因执行《股权买卖协议》构成反向收购,作为新上市申请人提出的新上市申请。

  美的电器将在美的集团依据其与华凌集团签署的《股权买卖协议》取得上述公司股权后,协同美的集团办理股权转让批准及股东变更登记。在股东变更登记后,美的电器将持有合肥华凌100%股权、广州华凌100%股权、中国雪柜95%股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的整合华凌的工作障碍已经扫清,即将进入实质性的股权变更工商登记环节;随着上述股权收购的完成,将有力增强美的电器在家用空调、冰箱和大型中央空调领域的产能规模和技术竞争优势,“打造白色大家电上市公司旗舰”的发展战略得以更进一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