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星与宏碁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7:5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许由

  昨天,五星电器与全球第三大PC生产商宏碁电脑正式签订2008年度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2008年宏碁将对五星实行全面直供,进驻五星100家重点门店,对五星独家发售EX4420、AS4720G两款机型。此外,双方在品牌形象建设上也达成共识,宏碁将选择五星电器的50家核心门店进行形象店建设。

  另外,宏碁顶级产品法拉利纪念版Ferrari 1100 将首次登陆南京,在五星电器山西路卖场出样。五星与宏碁合作后,宏碁将为五星的目标顾客定制更多专供机型。

  携手建50家品牌形象店

  从今年起,宏碁将选择五星电器的50家核心门店进行样板门店建设,这50家门店主要集中在江苏、安徽、浙江三大省份。在这些形象店里,宏碁将从产品出样、现场陈设、用户体验平台等方面对五星提供全面支持,宏碁最新研发产品会第一时间登陆这些样板门店。此外,形象店还提供上网冲浪、软件安装、疑难问题专业解答等配套服务。

  五星正在培训在笔记本方面的专业服务人员。经过培训的五星电器电脑顾问将不仅只为顾客提供电脑选购方案,还将向顾客提供业内资讯,附件、配件搭配方案、笔记本美容方案等增值服务。

  宏碁中国南方营运中心副总经理胡雅超表示:“我们看好五星电器在华东地区具备的网络覆盖优势和优秀的单店质量。宏碁对五星的直供,将使五星在价格上、产品引进上、新品发布上获得更大优势,个别宏碁的产品只有在五星才能买到”。

  力拓笔记本电脑市场

  业内人士指出,2008年笔记本电脑销量将全面超过台式机。随着互联网对人们生活方式的影响日益深入,以个人为中心的多电脑时代正在发达地区和高端群体中显现出来。2008年笔记本电脑将保持高速增长,并进入普及时代。

  五星电器采销中心总经理宋镁介绍,2008年五星将实现电脑经营全面转型,笔记本将成为五星电器重点经营项目,是五星电器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五星2008年将采购全球最好的PC商品,在160家门店设立“顾客体验服务中心”,对消费者进行研究,使未来发展多一个增长点。

  与宏碁达成战略合作后,五星全面实现宏碁、惠普、联想、华硕、东芝、索尼等一线品牌对其的产品直供。今年五星电器全面调整组货策略,主要针对学生群体、商务群体、白领进行组货,笔记本主攻6000元—8000元价位段,为学生群体提供性价比高的机型;对于商务群体,五星电器将选择高性能、高配置机型进行销售;针对白领阶层,则选择机身轻薄、设计时尚的机型进行销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