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本压力迫使格兰仕砍掉低端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3:51  北京商报

  格兰仕集团常务副总裁俞尧昌日前表示,钢材、铜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给空调生产企业带来很大的成本压力,格兰仕目前正加大产品结构调整,提升中高档产品比例,应对成本上涨。

  俞尧昌表示,格兰仕不会使用比较生硬的方式来应对,比如直接给终端下发提价的通知。我们会在产品的品质、生产工艺上下更大的工夫,以提升中高档产品的比例,获取更大的利润空间。据了解,除原材料价格持续维持高位,同时新劳动法的实施也使得属于劳动密集型的家电企业用工成本有所上升。

  商报解读

  成本上涨已成为包括家电产业在内很多行业需要直面的问题。调整企业生产战略,主动去消化成本也成为各企业高管的首要任务。通过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内涵,获取更大利润空间来消化成本不可否认是一个很好的方法,但同时仍要考虑市场的实际需求。 商报记者 牛顺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